法國大選出口民調:馬克龍、勒龐進入第二輪

【新唐人2017年04月23日訊】星期天法國總統大選進行了第一輪投票。選前的民調顯示幾位領先的候選人非常接近,因此直到投票前最後一分鐘都無人能對投票結果做準確預測。目前根據投票的出口民調,政治傾向居中的馬克龍目前以24%的得票率領先,緊隨其後的是極右翼國民陣線黨領導人勒龐。他們兩人將進入兩週後的第二輪決選。

雖然39歲的馬克龍是一名較新穎的政治人物、此前沒擔任過民選官員,在第一輪投票前多個民意調查曾一致的顯示他將在第二輪對決中輕鬆戰勝勒龐。

星期天的投票結果對於60年來一直統領法國政壇的左派和保守派不啻為災難;而這次大選有可能會選出脫歐派法國總統的可能性也極大的降低。

根據路透社的數據,在投票後的第一個出口民調公佈後,歐元兌美元匯率立即上漲,從週五晚間的一歐元兌換1.072美元漲到一歐元兌換1.092美元左右。

這次大選直到投票前最後一分鐘,領先的幾位候選人仍非常接近,差距在統計誤差範圍之內。投票結束後,根據哈里斯(Harris)和易拉比(Elabe)兩個民調公司公布的出口民調顯示,親歐盟的前銀行家和經濟部長馬克龍以24%或23.7%的得票率領先;反移民和反歐盟的國民陣線領導人勒龐的得票率均為22%、位居第二。另有三家民調機構也給出了類似的結果。

投票日當晚,馬克龍的支持者聚集在巴黎一個會議中心,在民調結果公佈幾秒鐘後,人群立即爆發唱起了馬賽曲。馬克龍的支持者中有很多年齡不滿25歲的年輕人,反映出一名意欲成爲拿破崙以來最年輕法國元首的領導人對民眾的吸引力。

出口民調結果公布後,保守黨候選人菲永和左翼候選人阿蒙都已表示將在第二輪投票中把選票投給馬克龍。

新唐人記者李清、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