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史上最慘 塔利班襲軍營 140死60傷

【新唐人2017年04月23日訊】阿富汗北部一個軍營4月21日遭到塔利班恐怖分子襲擊,22日,阿富汗官員表示,襲擊造成140名士兵死亡,60名士兵受傷,是阿富汗已持續數年的戰爭期間,士兵死亡最多的一次遇襲。

「今天,我們甚至連棺材都不夠用的。」阿富汗巴爾赫省(Balkh)政務會官員卡蘭迪斯(Ibrahim Khairandish)說,21日(週五)的襲擊發生時,士兵大多都沒佩帶槍械,正在吃午飯,或者在做午間祈禱。「大多數遇難的士兵正在清真寺,其他的一些在餐廳。」

襲擊發生在阿富汗陸軍第209兵團的總部所在營地,一名襲擊者先炸毀了檢查站,緊接著一夥穿著軍裝的攻擊者進入軍營,對毫無準備的軍人進行襲擊。卡蘭迪斯表示,這是阿富汗這些年來導致死亡最多的一次襲擊事件。

事件發生後,塔利班宣佈,襲擊是他們實施的。塔利班同時發佈了10個人的姓名和照片,照片中,這些人都穿著阿富汗軍人的軍裝,帶著頭盔和護膝等。塔利班說,這10個人是參與襲擊的骨幹,他們與軍營中的4名真實身分為塔利班分子的士兵裡應外合,實施了襲擊。


4月21日,阿富汗安全部隊的士兵在巴爾赫省Dihdadi區的軍營外戒備,當天,這裡遭到穿軍裝者的攻擊。(FARSHAD USYAN/AFP/Getty Images)

一名弟弟在襲擊事件中死亡的43歲男子汗(Mohamed Khan)說,他的弟弟Qari Ahmad Khan只有22歲,是從伊斯蘭學校畢業後加入阿富汗政府軍的。這次弟弟死亡,他在軍營外等了好幾個小時,才等到被送出軍營的弟弟的遺體。

「軍人不讓任何人進去,甚至靠近軍營的100米範圍都不行。」汗說,「數十人在那兒等著,哭喊著。一些人在等著接收先烈們的遺體,一些人則不知道他們的家人是活還是死。」

阿富汗總統加尼(Ashraf Ghani)22日(週六)已經抵達案發的巴爾赫省軍營,探望傷者,安撫死者家屬。


4月21日,阿富汗安全部隊的士兵在巴爾赫省Dihdadi區的軍營外戒備,當天,這裡遭到穿軍裝者的攻擊。(FARSHAD USYAN/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