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訪澳 :「不欣賞」但將兌現難民協議

【新唐人2017年04月22日訊】星期六,美國副總統彭斯在悉尼與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會面。對於此前導致雙方關係緊張的美澳難民協議,彭斯表示,川普政府將會兌現這項在奧巴馬時期簽署的協議。

聯合記者會上,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對美國維持亞太地區和平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謝。

談到朝鮮局勢時,彭斯表示,過去25年整個世界處理朝鮮問題的策略都是不成功的,並再次強調了中國態度轉變的重要性。

美國副總統彭斯:「我認為當前會繼續看到,美國和地區盟友共同督促中國採取必要措施,以和平的方式解決朝鮮半島問題。」

不過,彭斯也說,美國仍會考慮所有可能的方式解決朝鮮問題,並透露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將在幾天內抵達日本海。

另一方面,彭斯也談到了美澳之間的難民協議問題。此前有報導披露,現任總統川普對這項在奧巴馬時期簽署的協議十分不滿,以致於提前結束和特恩布爾的通話,雙方不歡而散。

在這次彭斯訪問澳大利亞的會面中,彭斯希望能平復雙方的分歧,但也強調川普政府不會改變對協議的態度。

美國副總統彭斯:「川普總統明確表示,我們(川普政府)會兌現這個協議,但不代表我們喜歡它的內容。」

澳大利亞是此次彭斯10天亞太訪問行程的最後一站。在軍事上,澳大利亞一直是美國堅定的盟友,兩國的貿易往來也很密切。川普就任三個月即派彭斯訪澳,被認為有意鞏固雙方的同盟和貿易關係,意義重大。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