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照護資源講座 看護機器人將現身

【新唐人2017年04月22日訊】當人邁向衰老,不免會擔心未來是否能受到完善的照顧,安養天年。AARP的洛杉磯華人分會,即將在4月28日下週五,舉辦「南加華人照顧親人資源講座」,屆時將有專家講解如紅藍白卡等醫療福利、財務和法律資源。

來自AARP的Susan Wang以母親為例,面對東西方社會的語言和文化差異,華人長輩經常遭遇困境。

AARP洛杉磯華人分會發言人Susan Wang:「她比較習慣我們中國人的醫生跟護士,因為大概語言上,然後她也比較習慣我們,知道我們中國人的習慣。」

她指出,全美目前有四千萬民眾,正在照顧50歲以上的親戚、朋友甚至鄰居。照護的範圍,從接送、看醫生到叮嚀吃藥等。

當天活動的一大亮點,會是來自台灣的看護機器人。通過網絡連線,使用者可以與專業人士進行醫療諮詢。

華康科技設計總監林翰宏:「我們特點是我們設立雲端客服中心的概念,當老人家不會用的時候,很簡單,就壓我們VIP的按鈕,就可以聯繫到後台、我們的服務人員。服務人員可以包含醫生、照護人員、理財相關人員,都可以做連線。」

雖然要價兩、三千美元,這個移動式服務平台,能讓行動不便的老人,只需要開口就能呼風喚雨。

華康科技設計總監林翰宏:「當然它不能取代醫生,不能取代照護人員現場的幫助,幫你擦藥、餵藥吃,當然沒辦法。但是如果從遠距的觀念來講,它可以提供一個很大的幫忙。」

本次活動為免費入場,民眾若有興趣參加並獲取更多相關資訊,可以上網或電話報名。(bit.ly/ChineseCaregiving042817;855-688-8518)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