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勒森:伊朗或步朝鮮後塵 考慮制裁

【新唐人2017年04月20日訊】週三,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表示,伊朗的挑釁行為已經嚴重破壞了中東各地區國家的穩定,川普政府將重新審視對伊朗的政策。另外,華府考慮再次將朝鮮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

國務卿蒂勒森週三召開記者會,批評伊朗持續作出挑釁行為,支持和輸出恐怖主義,加劇中東國家衝突,破壞美國在該區域的利益。

他說,如果放任不管,伊朗可能成為另一個朝鮮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伊朗是全球恐怖主義的首要支持國,加劇地區衝突,破壞美國在敘利亞、也門、伊拉克和黎巴嫩等國的利益,持續支持對以色列的襲擊。如果不加以遏制,伊朗可能走上與朝鮮一樣的路,影響全世界。」

蒂勒森表示,奧巴馬政府處理伊朗問題存在誤區,不應該把伊朗核問題和其他威脅混為一談。

他說,川普總統已下令重新審查對伊政策,包括奧巴馬時代簽訂的核協議,考慮恢復對伊朗的制裁。

伊朗目前還未對此作出回應。

另外,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仍未解除。蒂勒森透露,華府考慮再次將朝鮮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我們正在評估對朝鮮的所有可行措施,包括將其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或是施壓平壤當局,令其與我們重新接觸,不過是在不同於以往的談判基礎上。我們的確正在評估所有選項。」

新唐人記者曹菁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