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道出不打貿易戰內情:中國積極回應前所未見

【新唐人2017年04月19日訊】在4月初舉行的「川習會」上,曾一直在貿易問題上公開指責北京的川普態度緩和許多。雙方決定需要儘快就貿易問題進行談判,並在100天內得出結果。近日,川普道出了不與中國打貿易戰的內情。

4月18日,川普在福克斯(FOX)的採訪中提到,他對北京的立場並沒有軟化,但是兩國正在聯手,合作解決朝鮮的核威脅問題,這也是美國不對中國打貿易戰的原因。

川普:「現在我要怎麼做?與中國開啟貿易戰,坦率地講,恰恰在他(指習近平)正在解決一個更大的問題——朝鮮問題之際?所以,我正充滿尊重地與中國打交道。我對他有很大的尊重。現在,我們看看他能做什麼。」

川普說,習近平當局已經對朝鮮的核問題作出了積極的回應。「他正在很好地工作。許多運煤船被要求折返。他們現在的處理方式不同了。這是前所未見的。從未有人見過中國有這樣積極的回應。」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18日當天也表示,美中兩國正在朝鮮問題上「密切」合作,「我們有共同的利益」。

對於「為什麼不將中國列為貨幣操縱者」的提問,川普說,「要我怎麼做?難道在他談論朝鮮問題時要我拿匯率操縱一事來敲打中國嗎?這都是假媒體在借題發揮。」

4月10日,俄羅斯「共青團真理報」曾報導稱,北京已經決定對美方作出讓步,更大範圍的開放自己的金融市場,並解除進口美國牛肉的禁令。而作出這些讓步的目的,是為了避免美中之間開始全面的貿易戰。

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則表示,美中雙方的「百日計劃」對貿易談判來說是非常短的時間。目前,中美在一些貿易關鍵問題上,例如汽車進口關稅、鋼鐵出口、美國高科技企業收購等,仍未有突破性的進展。

(記者藍銘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