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殺無辜老者視頻上網 新法:罪加一等

【新唐人2017年04月19日訊】在社交網站臉書上,4月17日出現了一個路邊隨機開槍殺人的錄像,引起轟動。根據俄亥俄州的法庭文件,嫌犯近年來持續面臨財務危機,數度被趕出公寓,並在案發前,將僅有積蓄在賭場輸光。

拍攝視頻的人正是殺人者,37歲的史蒂夫(Steve Stephens),無辜老者見嫌犯舉槍,便拿手中塑膠袋遮擋,槍聲隨後響起。雖然此案件發生在俄亥俄州,但加州此前也出現過青少年被無故暴打的視頻。對於受害者及其家屬而言,這些視頻會讓傷害翻倍。

加州州眾議員周本立:「如果他們再次看到這則視頻,會遭受更多傷害,如果大眾看到了,這將更加糟糕。」

為此,加州州眾議員達巴納提出AB1542法案,要求有意把暴力犯罪過程錄影的嫌犯,將獲得額外一年的刑期;與嫌犯共謀,幫助拍攝傳播暴力犯罪的人,將按重罪處理,最多可判處三年監禁,以及五千美元罰款。此外,州眾議員周本立也提出了AB459法案,規定警方隨身攝像頭記錄下的有關性暴力、家庭暴力以及虐待兒童的相關視頻不得公開,以保護受害者。

加州州眾議員周本立:「根據公共檔案法,大眾是有知情權的,然而我覺得有些特殊情況不宜公布,應在法律允許下縮小公開範圍。」

4月18日,殺害老者的兇嫌已證實自殺,其臉書帳戶也遭屏蔽,但仍有人在流傳其做案的視頻;有不少民眾在推特呼籲,應當停止擴散該視頻。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