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長壽之鄉」巴馬 每年2百萬人求長生之道

【新唐人2017年04月18日訊】廣西巴馬瑤族自治縣被譽為「世界長壽之鄉」,每年有200萬遊客慕名而來,到當地尋求靈藥及學習養生之道,巴馬這個偏遠寧靜的小村落,一夕暴紅。

據陸媒報導,巴馬縣有27萬人口,卻有逾80名百歲人瑞,因此被當地政府打造成「長壽之鄉」,每年吸引大批來自國內外的旅客,向當地百歲老人打聽長壽秘訣。

隨著遊客的大量湧入,巴馬也興建了許多號稱養生宅、長壽居的飯店跟旅館。長壽村當地居民說:「很少是我們當地人自己蓋的,大部分是外地老闆,來跟我們一起蓋的。」

長壽村政府還將當地百歲人瑞塑造成「名人」,將他們的肖像印在廣告牌上,更將他們的家稱為「聖地」。遊客到長壽老人家裡拜訪和百歲人瑞照相都會給紅包等等。當地人稱,家族裡出一個百歲人瑞,幾十口的生計就「都安啦!」

長壽村的當地特產也成了健康長壽的「靈丹妙藥」,有當地商家出售聲稱可治好糖尿病及骨質疏鬆等疾病的「巴馬活泉」,一噸賣到4100元人民幣。

當地產的茶包麥的比藥包還神奇,當地店家介紹:「治療失眠的、三高的、便秘的和胃不舒服的都有,小朋友感冒發燒喝了就好了。」

各種草藥更是當地店家、小攤的大宗,一位店家說:「石斛它是養胃啊,保肝之類都可以然後對那個視力,就是眼睛,這些都很好的。」

還有不知名的號稱治百病的「山產」,以及大得像盾牌一樣的「靈芝」。當地工廠也在大量製造銷往全國的養生酒、養生油等產品。

為遊客提供健康諮詢的長壽村村民陳讓之表示,很多人都以為只要到了巴馬就能將疾病治癒,「這地方是養生的,但如果醫院說你這病沒法治,即使你來這裏,還是沒法治」。

有當地居民表示,「長壽」給當地帶來商機的同時,也影響到當地人的生活「過去這裏安靜、原始,但現在到處都是垃圾和病人。」還有村民說:「人來多了,排污下河去,以前我們喝這個河水,河水很乾淨,但現在我們都不敢喝了。」

(記者曾真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