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公平机会 休斯頓啟動完善社區計劃

【新唐人2017年04月17日訊】今天(4/17)上午,休斯頓市長特納在市政廳前召開記者會,宣布完善社區計劃(Complete Community Initiative)正式啟動,來幫助貧困社區

市長表示他曾經承諾要讓休斯頓人有均等的機會,但是至今有些窮困的社區缺少最基礎的設施。

休斯頓市長特納:「這些資源匱乏的社區和其它社區比起來差了不少:教育水平,公園和綠地,食品商店,很多在沙漠地帶,能夠住的起的房子,商業和工作機會,還有其它的。」

因此市長選了Acres Home, Gulfton, Near North Side, Second Ward, Third Ward等5個地區作為試點,試行「完善社區計劃」。

首先每個地區都會成立一個工作組,與社區人士協商首先要完成的項目和實施辦法。然後市政府會迅速推行一些小項目。

休斯頓市長特納:「這些小項目包括清掃垃圾,除雜草,修復公園和社區中心,修復和建造家庭住宅,增加路燈和行人道,增加公眾藝術品,教育居民市政府可以為完善社區提供哪些幫助。」

為了實現這個計劃,市長打算動用60%的增稅再投資(TIRZ: Tax Increment Reinvestment Zones)和城市房屋規劃(HUD: Housing and Urban Development)款項等,國會議員Sheila Jackson Lee也提供了部分聯邦款項。

國會議員Sheila Jackson Lee:「作為以前的休斯頓市議員,我認為這可能是最重要和有意義的項目之一,在我為休斯頓服務的那麼多年中。生活的質量,完整的社區,不僅是市長你的承諾,也應該是美國夢的承諾。」

新唐人記者蔣曉華、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