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花還鄉創業 讓台灣人吃最新鮮冰淇淋

【新唐人2017年04月16日訊】一對年輕的姐妹花勇敢追夢,幾年前返回故鄉屏東長治鄉,用家鄉在地的農特產食材,在網路上賣起冰淇淋,很受到民眾喜愛,甚至還行銷到海外去,帶您一起去看看。

天然熟成的紅心芭樂切塊,打成汁後過濾,加上自行研發的黃金比例配方,放入冰淇淋製冰機,經過急速冷凍幾分鐘,好吃的紅心芭樂冰淇淋完成了。

顧客黃小姐:「跟別家比起來,別家吃完就覺得會滿口渴的,可是這一家就是吃起來就是很像原味的,天然的感覺這樣子。」

冰淇淋達人王韻姍:「我們比較注重的是,就是我們一定是跟原本的食材,我們不會去添加一些香精、色素跟任何的化學原料,或許有些水果它可能本身的味道不夠重,那我們可能再加重水果的比例。」

王韻如和王韻姍這對姐妹,不曾務農,也不是讀食品科系,兩人之所以開始做冰淇淋,是因為擔心小孩吃到不好的原料。

冰淇淋達人王韻如:「孩子在兩歲多的時候,開始會喜歡吃冰淇淋了,我記得我有一次我買了一個芒果冰淇淋給他吃,他吃得時候他吃得好開心,可是但是我看了有點擔心,我想說芒果冰淇淋會是這顏色的嗎?那或許我可以直接拿屏東的新鮮水果直接做冰淇淋,讓全台灣的人吃到最新鮮的冰淇淋。」

就這樣,王韻如找了剛從澳洲打工回國的妹妹一起創業,用屏東在地的農產像是萬丹紅豆、德文咖啡去嚐試做冰淇淋,也順便幫助在地農業。

冰淇淋達人王韻姍:「比較難的其實是,我們在抓整個配方的時候,我覺得是最難的,一步一步都是調了一個小小的東西,它可能之後的成果又完全不一樣,所以我覺得,我們在拿捏跟抓取那個比例的時候,其實我們的黃金比例,才是我覺得裡面最難的部分。」

出自對家鄉的情懷,還有對食安問題的重視,讓每個吃在嘴裡的民眾,都能細細體會這幸福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葉子棻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