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就是要命蔬菜!很多人不知道

【新唐人2017年04月15日訊】新鮮蔬菜是對人健康有很大好處,但很多人並不知道以下蔬菜如果壞掉了,可能就有毒。下面來看看novelfeed.com的報導:

1、青番茄

番茄在青色未成熟的時候含有一種叫做龍葵素的有毒物質,食用後容易引起噁心嘔吐等食物中毒症狀。

2、無根荳芽

在製作荳芽過程中,如果使用除草劑很容易造成荳芽無根,但也不是全部都是這樣,還需要理智選擇,除草劑的危害比較容易致癌。

3、爛白菜

食用爛白菜會引起頭疼、頭暈、噁心!不要因為不捨的丟掉的一點點白菜而損傷身體。

4、黃花菜

黃花菜,特別是黃花菜花含有毒素,會引起嗓子發幹,血尿等症狀,但是黃花菜在晒乾後就沒有毒素了,吃前儘量將乾菜花多泡一會。

5、發芽的土豆

發芽的土豆含有的龍葵堿會讓身體造成失誤中毒,所以發芽的或者表皮變綠的土豆不適合食用了。

6、茶葉發霉

茶葉發霉會有一種致癌物叫做黃麴黴素,喝了發霉的茶葉也是會傷害身體的。

7、紅薯長斑

不要小看紅薯長斑,其實那是感染黑斑菌所致,吃後也是容易中毒的。

8、腐爛的生薑

腐爛後的生薑產生一種毒性很強的黃樟素。人吃了這種毒素,即使量很少,也能引起肝細胞中毒和變性。

9、未醃透的鹹菜

醃菜時如果放鹽量不足,醃製時間不滿8天,可能造成亞硝酸鹽中毒。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