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備戰!美軍展現精良強大軍容

【新唐人2017年04月15日訊】正值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 CVN-70)打擊群在朝鮮半島海域向朝鮮施壓之際,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在南海海域進行戰機夜間起降操練;另在日本美軍沖繩基地,參謀長古德芬上將在推特上傳F-15戰機列隊壯盛照片,並留言「這是戰鬥狀態!」。與此同時,美軍與NNSA合作,首次成功讓F-16戰機搭載「B61-12」核彈完成飛行。

綜合媒體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今天在「太陽節」大閱兵展現其武器計劃,美軍為牽制朝鮮,紛紛展示驚人的精良武器陣容。

操練夜間起降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14日表示,為捍衛印度亞太(Indo-Asia-Pacific)區域安全的決心,美軍調度麥金島號(USSMakin Island LHD-8)與勃克級(Arleigh Burke-class)導向飛彈驅逐艦史塔森號(USS Stethem DDG 63)前進南海。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PACOM)表示,麥金島號的官兵,操練夜間起降的機種包括,MH-60S型海鷹反潛直升機(Sea Hawks),MV-22型魚鷹式運輸機(Osprey)。

還有可短距起飛和垂直起降的AV-8B獵鷹式攻擊機(Harrier),以及CH-53E超級種馬(Super Stallion)運輸直升機等。

沖繩基地擺出軍容壯盛戰機

美國空軍參謀長古德芬(David Goldfein)上將14日中午,在推特上傳沖繩嘉手納基地(Kadena Air Force Base)跑道上F-15鷹式戰機列隊照片。並留言,「看看日本嘉手納基地所呈現的堅強空軍戰鬥力!這是戰鬥狀態!」

照片中顯示,20架裝備飛彈F-15鷹式戰機、HH-60戰鬥搜索救難直昇機、KC-135同溫層空中加油機、以及E-3哨兵式早期空中預警機。

古德芬雖沒明確點出朝鮮,但留言強調:「這是戰鬥狀態!」外界認為這一舉動旨在牽制朝鮮。

戰機搭載「B61-12」核彈

另外,美國核子安全局(NNSA)表示,NNSA與美國空軍合作,在當地時間14日,首次成功讓F-16戰機搭載「B61-12」核彈完成飛行。

這是美軍繼日前對敘利亞發射59枚戰斧巡弋飛彈,昨日使用「炸彈之母」轟炸伊斯蘭國(IS)位於阿富汗的據點後,再進一步完成武器升級計劃,成功讓戰機搭載「B61-12」核彈。

「B61-12」為「B61戰術核子彈」的改良版本,將取代美國核武武器庫中的4枚「B61」,首枚「B61-12」預計在2020年生產。

此次的試驗在內華達州的奈利斯空軍基地進行,除了進行搭載核彈的測試外,也同時對非核武器的運作與運送武器的能力進行評估。

相關視頻:

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打擊群

尼米茲級(Nimitz)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CVN 70)率領的航空母艦打擊群,還包括兩艘勃克級(Arleigh Burke-class)導向飛彈驅逐艦韋恩梅爾號(USS Wayne E. Meyer,DDG 108)、麥可墨菲號(USS Michael Murphy,DDG 112)、以及提康德羅加級(Ticonderoga-class)導向飛彈巡洋艦香普蘭湖號(USS Lake Champlain,CG 57)。

伴隨卡爾文森號的這3艘戰艦,都配備精良的神盾作戰系統,除擁有強大的防空、反潛作戰能力,也具備戰區飛彈防禦、並可發射戰斧巡弋飛彈。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