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美聯航受害人 華裔籲立法改變現狀

【新唐人2017年04月15日訊】美聯航暴力驅趕乘客事件持續發酵。4月14號,舊金山灣區多位華裔社區領袖聲援受害乘客,譴責美聯航、要求其整改,同時呼籲聯邦立法規範機票超賣,以保障乘客對等權利。

奧克蘭華埠經濟發展委員會主席陳錫鵬:「應該是美聯航向我們證明這不是種族問題。不要害怕談論這個問題,因為美國這個國家接受所有人。」

4月14號,在舊金山市社區資源中心舉行的記者會上,多位社區領袖指出,華人社區普遍關心美聯航暴力驅趕乘客事件。

加州共和黨大會舊金山區域主席楊承志:「我們叫不平則鳴,就是說如果我們看到不對的事情就要發聲。如果同樣的事情也是發生在別的族裔的身上的話,我覺得我們同樣也要發出我們的聲音。」

奧克蘭華埠經濟發展委員會主席陳錫鵬:「不管受害的是華人與否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們都要出來為正義來爭取。」

有僑領指出,美聯航處理超賣問題時使用暴力手段,是不能被接受的,同時呼籲聯邦立法規範這一行為。

平等公義協會主席李少敏:「如果一架飛機上面,所有的乘客已經100%付了錢,航空公司不應該要超賣(機票)。就算真的有超賣的情況出現,法律上要更加清晰的指引,使得乘客的權利和尊嚴得到保障。」

加州共和黨大會舊金山區域主席楊承志:「首先他們要承認他們的責任,當然我們也希望他們公佈新的措施,能夠去改變這樣的情況,不要再發生。」

對於不願放棄座位,發聲抗議的華裔乘客David Dao,僑領指出,遇到類似事件,華人也應該像他一樣主動維護自己的正當權益。

加州共和黨大會舊金山區域主席楊承志:「我還是蠻高興他還是能堅持自己的權利。就是說既然我買了票了,我就有權利飛。所以這一點我覺得他也為我們(亞裔)打了一仗吧。」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