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揚言隨時核爆 美強硬回應:一旦確定即先發摧毀

【新唐人2017年04月14日訊】朝鮮第六次核試驗的消息早已傳開。平壤宣稱只要金正恩「覺得時間合適」,會隨時啟動核試。而美國則明言相告,一旦確定朝鮮進行核試驗,將先行發動攻擊予以摧毀。

4月13日,美國之音引述美國政府和其它信息來源稱,朝鮮看來已經把一個裝置放入了豐溪里核試驗場地的一個隧道中。專家分析,朝鮮的核試驗設施已經「就緒待發」,隨時準備進行第六次核試驗,最早或在15日的金日成誕辰引爆。

在朝鮮半島戰事似乎一觸即發的形勢下,該消息迅速引發關注。

4月14日,朝鮮副外相韓成烈接受美聯社的採訪時稱,只要最高領導人覺得時間合適,朝鮮就會進行下一次核試驗。在面對美國的先發制人的打擊威脅下,平壤不會無視。

自美國總統川普宣稱將武力解決朝鮮問題以來,朝鮮也蠻橫起來,針鋒相對。

朝鮮外務省裁軍與和平研究所發言人13日發表談話時聲稱,如果美國敢輕舉妄動,朝鮮會以朝鮮式報復打擊,「在敵對勢力頭頂降下核雷轟和懲罰的閃電」。

面對朝鮮可能進行核試驗的挑釁,美國總統川普和軍方均發出極為強硬的回應。

NBC電視臺當地時間13日的報導稱,從美國軍方得到的信息,一旦確定朝鮮會進行核試驗,美國或將先行發動攻擊予以摧毀。

同日,川普也在推特上又一次表示,如果中囯不能遏制朝鮮,美國會行動。

目前,美國多艘航母進入朝鮮半島海域,可以發射巡航導彈的兩艘驅逐艦也正在臨近朝鮮海域的地區游弋。其中一艘距離朝鮮舉行核試驗的豐溪裡基地只有區區50公里。同時,美國太平洋艦隊基地的關島,重型轟炸機也在隨時待命狀態。

當地時間13日晚,美軍向阿富汗東部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據點,首次投下了被稱作「炸彈之母」的超重型常規炸彈GBU-43/B。由於打擊地下目標是該炸彈的強項,美軍此舉被指警示朝鮮地下核設施的信號明顯。

《產經新聞》同日報導,隨著美朝兩國發佈的聲明所展現的對立姿態不斷升級,朝鮮半島正在進入上世紀的半島戰爭以來最大危機。

不過,朝鮮近日屢屢出現反常動作。在公開表態的背後,朝鮮策略或將有變。

8日,朝鮮官方媒體公佈了外務相李勇浩致東盟的」求助信「,希望東盟能就半島局勢「給出公正評價」。

11日,朝鮮邀請全球60家媒體的200名記者前往平壤採訪,稱有大事發生。13日,金正恩揭曉」大新聞「內容,只是出席平壤一高層公寓樓竣工剪綵典禮。外界認為,不排除這是金正恩在含蓄示弱,暗示暫停軍事挑釁。

同一天,朝鮮在第十三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五次會議上重啟了擱置19年的外交委員會以及組織架構,釋放將重啟外交談判的信號。

此外,中韓10日聯合聲明,警告朝鮮如果再進行核試驗,將採取嚴厲制裁措施。北京甚至威脅切斷朝鮮生命線——中斷朝鮮的原油供給。

面對中美的經濟和軍事的雙重威脅,分析人士認為,朝鮮近期鋌而走險啟動核試驗的可能性不大。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