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健康魚會中毒,這些魚不要再吃了

【新唐人2017年04月14日訊】既可以成為強效的營養食物,也可能引發嚴重炎症、甚至中毒。一些魚的魚肉中積存了汞等多種重金屬,即便是少量攝入,也可能給人體帶來災難性的影響,導致心臟病發作和高血壓,對發育中的胎兒尤其危險。

還有一些品種的不應食用,因爲有些種類的魚已遭過度捕撈、瀕臨滅絕。一旦滅絕,可能影響海洋生態平衡。

那麼什麼魚不能吃?以下網絡報導一起看看:

1. 羅非魚(Tilapia,又名非洲鯽魚)

某種程度上,吃羅非魚比吃煙肉(培根)還糟糕。據美國飲食協會(American Dietetic Association)2008年的一項研究,攝食人工養殖魚增加,已使美國人的飲食向高度致炎性飲食發生轉化。

2. 大西洋鱈魚(Atlantic Cod)

如果你喜歡吃鱈魚魚肝油,請別吃大西洋鱈魚的。吃鱈魚呢,最好選擇繩釣、魚龍或鉛頭魚鉤釣上來的阿拉斯加鱈魚。同時要小心,鱈魚的含汞量可能很高。

3. 大西洋鰈魚(Atlantic Flatfish)

大西洋鰈魚包括大西洋大比目魚(halibut)、龍利魚(flounder)和塌目魚(sole,又稱塔嘛魚、偏口魚)。

美國加州漁業,用刺網捕魚的掠奪式方法捕撈大比目魚,這是很糟糕的。

4. 魚子醬(Caviar)

白鱘魚(俗稱象魚、箭魚)是一種十分古老的淡水魚,其魚卵製成的魚子醬是最受追捧的。這種魚可以長得非常大,並活到100歲。不過Oceana說,這種可產下最貴魚子的魚,現在有很大麻煩:已從很多海洋與河流中完全消失,屬瀕危物種。

5. 智利鱸魚(Chilean Seabass)

這種魚的汞含量越來越高。環境保衛基金會(Environmental Defense Fund)指出,從智利捕撈這種魚的漁業多管理不善,兼捕問題很嚴重。

6. 鰻魚(Eel)

鰻魚在壽司中叫做unagi,它生長很慢,易於吸收和儲存污染物,如干擾內分泌的多氯聯苯(PCB)和阻燃劑。在美國新澤西等州,河鰻受到的污染嚴重到什麼程度呢?成年男子每年也不宜吃超過一條。

7. 養殖鮭魚(Salmon,又稱三文魚)

美國人吃鮭魚很多。不幸的是,絕大多數都不健康。捕撈野生大西洋鮭魚是非法的,因為它們已被列為瀕危物種。市場上多數標著「大西洋」鮭魚的都是人工養殖,意味著其生長環境中充斥著農藥、糞便、細菌和寄生蟲。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