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警官改資料 女兒10歲當警察「吃空餉」

【新唐人2017年04月13日訊】大陸「官倉鼠」氾濫成災,「吃空餉」已成為大陸侵蝕財政資金的「黑洞」。近日,河南省公安廳通報,鹿邑縣公安局前黨委委員、政治處主任邱海山,在位時為女兒篡改檔案年齡,讓女兒「7歲上警校、10歲當公安、長期領工資」。

河南省公安廳近日通報,鹿邑縣公安局發生嚴重違紀違法問題。其中,邱海山為了給其1993年出生的女兒提前準備一份工作,自2011年以來,先後違規篡改檔案,通過自己及其他縣級部門官員,為女兒辦理了1988年出生的戶口、2003年原開封警校畢業的學籍。

此外,邱海山還利用不正當手段,為女兒辦理了2003年7月到鹿邑縣公安局工作的「畢業生分配」手續,以及公務員登記備案,謀取了公務員身份、政法編製及財政工資,更為女兒辦理了6個虛假戶口及身份。

而鹿邑縣人社局公務員管理股原股長張季梅,同樣利用職務便利,通過篡改年齡,偽造畢業生分配手續等手段,將正在上中學的兒子從淮陽縣檢察院「空轉」到鹿邑縣公安局,邱海山等人隨後為其補充完善相關人事手續,令張季梅的兒子晉身成為中共官員。

事實上,關於中共官員篡改檔案,讓子女「吃空餉」,在中國各省基層黨政機關或事業單位,早已是普遍現象。

早在2012年,陸媒就曾報導,各類「吃空餉」的手段五花八門,有曠工餉、多頭餉、病假餉、掛名餉、冒名餉、死人餉、違紀違法犯罪人員餉等等。

還有從本人「空吃」,到利用職務便利讓親屬子女「吃空餉」。如隨意將子女安插入編,成為邊上學邊領錢的「娃娃官」;官員已調離,但不辦理工資核減手續;受行政、刑事處罰不按規定調整工資;官員家屬自動離崗、停薪留職、長期曠工仍在原單位領取工資……。

報導稱,一些官員利用職權安插還在上學的子女到自己單位「佔位子、拿票子」。河南澠池縣教體局局長的女兒,在上學期間就端上「鐵飯碗」;山西省靜樂縣委書記楊存虎之女王燁,5年累計在山西省疾控中心吃空餉10萬元。

山西省長子縣教育局局長在上學的兒子李楠,公然入編為當地中學正式教職工吃空餉;原發改委原副主任劉鐵男的兒子劉德成,利用其父職務之便,換來廣汽安排一職位,從來沒上過班,卻拿了121萬的薪水。

2014年,中共官方報導,僅河北、河南、四川、吉林四省就查出10萬多公職人員吃空餉,一年就吃掉國庫30億元人民幣,其中「河北問題最嚴重」,有5.5萬人吃空餉。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