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牌「警察」屢屢得手 警方教你辨真假

【新唐人2017年04月13日訊】紐約警方昨天拘捕了一名冒充警察進行搶劫的西人男子,這名嫌犯自4月6號起,已在布魯克林作案至少5起,受害人都有不同程度的經濟損失。日常生活中,該如何分辨真假警察,來聽一下警方的建議。

在布魯克林多次冒充警察進行搶劫的36歲男子卡米洛在11號晚落網。然而,這個冒牌警察屢屢得手,其中一個原因是很多商家,並太了解如何辨認真假警察。

紐約市警局72分局警員Richard Fuentes:「真警察會穿這樣的警服,可以看到這樣的警徽和名字。如果是便衣警察,外衣也會有警徽,上有警號。你問警察叫什麼名字時,按法律他一定要告訴你名字。」

嫌犯卡米洛在作案時,總是謊稱是警察,要搜查店家是否有違禁藥品或檢查香菸稅簽(cigarette tax stamp )。其實,如果知曉警方搜查的正規程序,很容易識破他的騙局。

紐約市警局72分局局長Bruce Ceparano:「警方在搜查時不可能只有一個人,通常都是一個團隊,並且會向商家業主出示搜查令。」

卡米洛在布魯克林18大道一家Deli店行竊時,讓店員把收銀機裡的錢給他準備好。這使店員開始懷疑卡米洛的真實身份,在報警時,嫌犯迅速逃跑。

紐約市警局72分局局長Bruce Ceparano:「真警察不會到店裡要錢,這就可以辨別是真警察,還是假冒警察。」

警方表示,如果懷疑來人的真實身份,都可以撥打911報警,如果是冒牌通常會心虛逃跑。

目前,卡米洛被控搶劫和刑事冒充(criminal impersonation )兩項罪名。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