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大砲」猛轟雄安新區唱反調?任志強急否認

【新唐人2017年04月13日訊】近日,多篇署名「任志強」批評雄安新區的文章在網上熱傳。不過,此次「任大砲」否認與當局唱反調,指網上稿子均為冒名之作。

近日,網上熱傳署名「任志強」的文章,對官方設立雄安新區的政策進行批評指責。任志強向來有「任大砲」之名,此次再次與當局唱反調,引發廣泛關注。

不過,4月12日任志強就此發表聲明,否認這些文章出自他本人之手。


任志強否認發表過批評雄安新區的文章。(微博截圖)

任志強在微博上表示:「網上瘋傳我寫了關於雄安新區的文章。這是媒體平臺在惡意借我之名攻擊中共中央、國務院的新政。我從未發表過任何對雄安新區的評論,也將對這種惡意炒作的行為提起公訴,依法維護我的權利。」


網傳任志強炮轟雄安新區的文章。(網頁截圖)

在網路上的任志強以敢言著稱,擁有粉絲超過3,700萬。

2013年,任志強在「第十四屆北大光華新年論壇」演講,號召學生聯合起來推倒「面前這道牆」。

2015年9月,任志強在微博發表長文,分析了「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這句口號的荒唐之處,引來中共共青團的批判,大量網民聲援任志強。

2015年的10月1日,任志強又在微博發文說:「這個節日不是新的國家產生的節日,而是一個新的政府產生的節日」。

2016年2月19日,任志強在微博上發帖,對「黨媒姓黨」提出質問,「徹底的分為對立的兩個陣營了?當所有的媒體有了姓,並且不代表人民的利益時,人民就被拋棄到被遺忘的角落了!」

該言論引發大批官媒發動文革式「圍攻」,其中北京官媒《千龍網》的《誰給了任志強反黨的底氣》一文,暗示王岐山是任志強「反黨」的政治後臺。外界解讀,此次風波是掌管中宣系統的劉雲山有意針對王岐山所為。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