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陽不知所蹤 陳桂秋斥官派律師

【新唐人2017年04月11日訊】709案被捕律師謝陽,最近從湖南長沙第二看守所被轉移,音訊全無,中共官方指派兩名律師介入謝陽案。日前,謝陽妻子陳桂秋,致信官派律師,質疑對方會見謝陽一事。謝陽的辯護律師強調,官派律師不合理也不合法。

辯護律師披露謝陽在獄中遭到酷刑虐待之後,當局一直不允許家屬和律師會見謝陽,並為謝陽指定了兩名官派律師。同時,謝陽最近被轉移羈留地點,不知所蹤。

湖南公民記者歐彪鋒:「有朋友去長沙想給謝陽存錢,但是看守所的人說謝陽已經不在二看了,我們這位朋友對他的處境表示擔憂。」

然而官派律師卻能夠見到謝陽。4月5號,謝陽的妻子陳桂秋致信官派律師賀小電說:驚聞您居然率隊去看守所會見謝陽,您知道這一個月來,謝陽的辯護律師劉正清和陳建剛都被拒絕會見嗎?可是您去會見了謝陽,您目的何在?您準備逼迫謝陽簽訂與您的委託協議嗎?

據悉,在去年9月,被關押一年多的謝陽一直不能會見辯護律師的情況下,賀小電已經見過謝陽幾次。

陳桂秋質疑,在她從未聘請過、見過賀小電的情況下,賀小電居然有著超越法律的權利獲得會見權。

而謝陽的辯護律師劉正清4月11號向《新唐人》強調,官方指派律師不合理也不合法。

謝陽辯護律師劉正清:「我們都是謝陽很信任的,家屬也很信任,我們沒退出,我們不可能退出的,我們沒接到任何通知,也見不到人,官派律師我不知道是怎麼定的,它不給你講法律的,它指派官派律師去演戲了。」

歐彪鋒:「目前陳建剛和劉正清兩位律師沒有收到謝陽的解聘通知,所以從法律上來說的話,這個兩位官派律師其實委託是無效的。因為法律規定一個當事人只能聘請兩位律師。」

此外,10號,陳建剛律師再次收到司法局的簡訊,稱要對他進行調查。

新唐人記者李韻、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