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月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4月06日訊】好觀眾朋友接下來讓我們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習仲勛陵園成上訪村 訪民掃墓被抓

4月3號,十多名訪民前往陝西富平縣習仲勛墓地時,遭到警方攔截,並被非法關押兩天一夜後,才獲得釋放。

有訪民表示,習近平擔任中國國家主席後,他父亲習仲勛的陵園變成了「上訪村」,一些狀告無門的訪民,每年清明節都會到那裡藉掃墓表達訴求。

2. 四川民師接受外媒採訪 遭當局威脅

中共兩會期間,四川省資陽市近百名民辦教師、代課教師、還有幼兒教師連續集會上訪,要求解決生活待遇問題,有教師接受了海外媒體的採訪。日前,接受採訪的教師陸續遭到當局約談,當局威脅他們說,再接受外媒採訪就會被抓。

3. 湖北訪民起訴公安局案庭審被拖延

湖北訪民鮑乃剛起訴京山縣公安局一案,原定於4月5號在京山縣法院開庭審理,但開庭前夕法院突然將庭審日前延後,改到4月19號。鮑乃剛4月4號通過網絡公開發佈關於案件的訴訟理由。

4. 陝西前記者馬曉明家被斷網近一月

原陜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日前通過信函告訴本台記者,今年中共「兩會」期間,他家中的電腦被監控,並被斷網近一個月,連電話也被切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