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州校園命案 官方通報發佈會姍姍來遲

【新唐人2017年04月06日訊】四川瀘州初中生趙鑫死亡事件,因民眾質疑警方隱瞞案情,爆發大規模警民衝突。當地政府封路封網,抓捕民眾,軟禁家屬,甚至阻撓記者採訪。事件發生後的第6天,當地官方終於公開對外說明,但依然繼續否認死者生前遭到霸凌。

四川省瀘州市瀘縣一中學二年級男生趙鑫上週六(1日)清晨離奇伏屍學校宿舍外,身上帶多處瘀青。但當地公安機關僅1天即排除他殺,但當地民眾懷疑他遭當地官二代索錢不成聚眾打死,官方刻意包庇。死者家屬為討公道被警方軟禁。

多家外媒報導,該事件引發當地民眾連日來群情激憤,大批民眾上街示威,當局派出上千特警鎮壓,抓捕數百人。軍隊裝甲車進駐封鎖,攔截外地前來聲援的民眾。還有大批警察到殯儀館搶屍抓人。

同時,當地官方管制網上輿論,禁止、刪除網路發帖。當地甚至數度斷電斷網。

這起事件在中國大陸社群網站上引發網民聲討。中共官媒喉舌新華社為平息輿論,派記者到當地採訪,亦遭地方政府騷擾和阻撓。

中共官媒中央廣播電臺微博「中國之聲」晚間報導,事件發生後的第6天,瀘州市有關部門6日下午召開新聞說明會。對於趙鑫的死定爲意外,並否定趙鑫被收保護費的情況,更不是官二代所爲。

瀘州市副市長兼公安局局長何紹朋在會上還聲稱,警民衝突中被抓的大部分人「經過教育承認錯誤」後釋放,有3人被拘留。


趙鑫母親撫屍痛哭。(網絡圖片)


網路社交媒體中流傳的訊息。(網路截圖)


網路社交媒體中流傳的訊息。(網路截圖)


網路社交媒體中流傳的訊息。(網路截圖)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