肅清薄王餘毒?「薄粉」王錚被正式批捕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訊】 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落馬後,一直替薄開脫的「薄粉」北京經濟管理幹部學院教師王錚,曾宣佈成立「至憲黨」,推舉薄為終身主席,並致信中共高層為薄喊冤。近日有消息稱,王錚已被當局正式批捕。分析認為,這是重慶徹底清除薄、王思想遺毒的舉措之一。

4月3日,有媒體曝料稱,「至憲黨」發起人之一王錚,被北京當局拘押1個多月後,日前被正式批捕,但不清楚有關罪名。王錚是北京經濟管理幹部學院的一名教師。

2012年薄熙來案發後,王錚曾先後11次發出公開信為薄熙來叫屈。2012年4月,她發公開信,呼籲網民去天安門廣場紀念碑前鞠躬,再去公安部為薄熙來報案。

同年4月底,王錚被當局以「非法聚眾擾亂社會秩序」刑拘40天,並被學院暫停工作。

2013年11月,王錚又號稱成立「至憲黨」,推舉薄熙來為終身主席。同年底,北京市民政局發出對「至憲黨」的取締決定書。

去年,中國基層人大選舉期間,王錚又發表文章,批評習近平是「最不守規矩的領導人」。

今年1月,中共黨媒《求是》雜誌點名指薄熙來、周永康等5人進行政治陰謀活動,並貼上「政治陰謀家」的標籤。王錚表示不滿,並宣稱,薄熙來是最有希望通過選舉的人。

近日,王錚被中國相關部門正式批捕。外界認為,這是重慶徹底清除薄、王思想遺毒舉措之一。此前,重慶曾多次提到清除薄、王思想遺毒。

2月11日,中紀委巡視組向中共重慶市委反饋「回頭看」情況時,曾措辭嚴厲的批評該市官員「清除『薄、王』思想遺毒不徹底」。

3月21日,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表示,要從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等反面典型中深刻汲取教訓,全面清除薄熙來、王立軍思想遺毒。

2012年重慶事件發生後,中共重慶市委原書記薄熙來因貪腐被判囚禁終身;2013年9月22日,山東濟南市中級法院一審判決薄熙來犯受賄、貪污、濫用職權三項指控均成立,數罪並罰,決定執行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薄粉表演只是幫倒忙

香港雜誌《前哨》月刊曾刊登了姜維平的文章说,薄粉呼天搶地喊冤表演,並不能救主而只是幫倒忙。

文章说,薄谷合謀組成的貪腐聯盟,從90年代初就涉及海外,不僅法國商人多維爾包攬大連的建築設計工程,而且海伍德幫助其轉移財產和海外理財,又有徐明、范某、王某、孫某、富某等數百位企業家與其權錢交易,大肆斂財。

而薄谷為了保位貪財,殺人越貨,枉法追訴,什麼壞事都幹。他在位20多年,用大連的土地和重慶的項目、省長的地位和部長的大權,給了一大批權貴和官員、商人無盡的好處,特別是軍隊裡一些人,也得到他拱手相送的「大蛋糕」 ,因此,有死黨懷念和留戀他,一點也不奇怪。

同時,薄家和谷家及其親友都非常富有,尤其是薄瓜瓜藏在海外的錢,已成了敵對幫派的巨額支助資金,幾乎所有的窮文人們都可能被其收買,所以,自薄垮臺之後,有人为其鳴冤,文章嘲諷:这真是重賞之下,必有勇夫啊。

文章說,薄熙來幹盡了傷天害理的壞事,他自己最清楚都做了哪些勾當。落馬前他就已經無時不生活在恐懼膽寒而假裝正經的困境裡,能有今天這樣的下場也是必然。

香港媒體也曾刊登評論文章稱,薄熙來出事怨不得胡溫習,也怨不得「反腐敗」。

文章援引戴晴女士所言,薄家的「家教不好」:兒子坑媽、老婆尅夫、親隨「叛逃」,身邊最近的幾個人一個賽一個地往死裡作,洋相出到美國領事館,他要不倒臺,簡直是沒天理。

薄熙來本人更是製造了大量的冤假錯案,以及犯下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販賣屍體牟利的驚天大罪。

文章稱,薄熙來倒臺後,人們最關注的是「唱紅打黑」如何中止,重慶的冤假錯案是否得以平反,毛左路線是否會受到公開清算。但薄案的處理雖然在司法走了程序,但在政治上則是低調收場,白白浪費了一筆天賜的反左資源。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