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嚮導】居民如何預防和應對公共突發事件

【新唐人2017年04月01日訊】公共安全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作為少數族裔居民,該如何突破語言和文化上的障礙,在日常生活中預防和應對緊急突發事件,保障自身與社區安全? 今天(3月31日)中午,在蒙郡的年度公共安全頒獎活動上,本台記者專訪了幾位來自蒙郡警署的獲獎者,請他們為大家提供一些建議。

預防緊急狀況,第一步是制定一個預防計劃,並和家人進行溝通和練習。

蒙郡警署警司 Paul Bandholz:「最重要的是要有一個計劃。制定計劃,然後和你的家人、親人一起,針對這個計劃進行溝通。它可以是一個預防火災的計劃、或關乎任何緊急情況,你要和家人、和孩子溝通,並進行練習。當緊急情況發生時,大家不會感到陌生,因此不會緊張或恐懼。保持冷靜很重要。」

當緊急事件發生時,了解到周圍正在發生的狀況,這一點很關鍵。

蒙郡警署警官David Kocevar:「在緊急情況下,你需要了解周圍的環境。任何人,無論是來自甚麼文化背景,最應該做的事情是,你要意識到身邊正在發生的狀況,而不是僅僅看著地板或牆壁。這一點是你最需要做的,期間你會面臨很多考驗。」

在這類事故中,你也可以助一臂之力,成為救援力量的一部份。

蒙郡警署警司Paul Bandholz:「你可以努力去挽救生命,幫人們脫離困境。做到這一點之後,你可以進行下一步,花幾個小時建立站點,把失去家人或親戚的人們團結起來。」

在遇到危險時,一定要及時報警,警方还可以為少數族裔民眾提供翻譯服務。

蒙郡警署警官Jeffrey Hughes: 「在遇到緊急情況時,不要害怕打電話。如果你有語言障礙,蒙郡有大量資源可以利用,並可獲得翻譯服務。出現問題了,我們會提供幫助。如果你需要緊急服務,可以撥打電話911,我們隨時有翻譯給予幫助。」

蒙郡警署中衛Manuel Saponara:「無論在這個區域發生任何情況,我們都會派遣警力過去,我們盡力做出回應,並努力予以解決。」

相比20年前,如今警察在公共安全領域面臨更大挑戰,如涉及到技術因素、相應規定的變化、需要更多方面的培訓。但是,這些公共「衛士」始終堅持在第一線,以保障民眾的安全。

新唐人記者吳若曦、約克馬里蘭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