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介小夥賣房又賣身 結4次婚年齡最大的70歲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訊】大陸近年來,對買房下達了限購令,但仍未能阻止民眾買房的熱潮,甚至有人還做起了限購政策的生意經。上海一中介小夥為賣房,已和客戶結了4次婚,包括70歲老太太,每次「離婚」後均能得到6-8萬酬金。

據陸媒報導,根據上海市的限購政策,外地人在上海買房,必須自購房日前起連續5年在本市繳納社保或個稅,如果和上海戶籍居民結婚,則沒有這條約束。因此,有些人把上海戶籍也當成了生意經。

上海市徐匯區一家房屋中介公司的小王,現年30多歲,戶口在上海市松江區。為了幫客戶買房,小王出售自己的上海戶口,和4名購房者結婚,其中最大歲數的客戶已經70多歲。事後他可以得到客戶6萬元到8萬元不等的報酬。

有陸媒記者到該房屋中介公司暗訪,工作人員介紹,上海市的限購政策,根本不算事兒。你找個靠譜的本地人結婚,買房後,房子交易過戶,然後再離(婚)嘛。據工作人員推薦,這個靠譜的本地人,就是他們公司的同事小王。

據小王自己說,他做這行已是老手了,在民政局和房地產交易中心成了熟臉,頻繁地和不同的人辦理結婚、離婚手續。

目前上海的房價高,一套房子動輒幾百萬、上千萬。記者提出疑問,結婚之後產權也有小王的一份,如果小王不願離婚,或者打起離婚官司,客戶豈不是要吃大虧。

小王說,結婚之前雙方都要簽訂合同,合同中寫得很清楚,自己所佔的房產份額非常少。辦完離婚手續,小王淨身出戶,房子產權全部歸女方所有。

大陸這幾年出現過假結婚購車、假結婚移民、現在又出來假結婚購房

據專家介紹,假結婚購房背後有諸多風險,因為法律上不存在「假結婚」和「假離婚」的說法,一旦領取結婚證就有法律效力,如果一方不同意離婚的話,會引發法律糾紛。

而離婚時,婚內取得的財產,原則上是要進行分割,如果對方提出來進行分割,也可能會被法院受理,購房者可能會因小失大。

針對這種假結婚購房亂象,有時事評論人士指出,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大陸,民眾道德底線淪陷,什麼糜爛的顯現都會發生。結婚本是一件神聖的事情,現在卻成了人們牟利的工具。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