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恐襲一周年 比利時悼念遇難者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訊】週三,比利時舉行儀式,悼念去年布魯塞爾機場恐襲中的遇難者。與此同時,美國周二開始禁止8個國家的航班乘客攜帶電子產品。英國也宣布,禁止六國直飛英國的航班乘客隨身攜帶大型電子產品。

伴隨著哀婉的琴聲,比利時國王、王后、政府部長以及受害人親屬、倖存者和民眾,舉行紀念儀式,悼念一年前在布魯塞爾機場和馬爾比克地鐵站恐襲中喪生的32個無辜生命。

一名倖存者表示,一年前幾分鐘的爆炸過後,有人告訴她,今天是你新生命的開始。

倖存者CHRISTELLE GIOVANNETTI:「是的,作為人,作為公民,我們的生活改變了,學會了如何在恐怖威脅中生活。」

近日,國際恐怖主義威脅、特別是對機場和航空旅行的威脅不斷,反恐形勢升級。

週二,美國宣布,禁止八國航班乘客隨身攜帶手機之外的電子產品。據悉是因為接到情報,說伊斯蘭國組織威脅實施航空恐怖襲擊。

新的禁令涉及中東和北非八個國家,包括約旦、埃及、土耳其、沙特阿拉伯、阿聯酋、科威特、摩洛哥和卡塔爾。

英國方面周二也宣布,禁止從土耳其、中東及北非等六國直飛英國的航班乘客隨身攜帶特定大小的電子產品。

新唐人記者唐楣、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