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北出租車司機罷工 已持續5天

【新唐人2017年03月20日訊】河北張家口張北縣出租車司機從3月16號起開始罷工,上百輛出租車停靠在城郊的南高速出口,場面壯觀。據當地出租車司機反映,因為出租車的營運年限已到,即將報廢,而新車要價比以前貴了一倍,所以罷工抗議出租車公司漫天要價。

有司機在網上投訴說,張家口市張北縣華恆出租汽車公司,在2009年入市時和出租車司機簽訂合同,合同條款中明確規定:淘汰舊車換新車,按照市場價執行。但在2017年換新車時,卻不執行合同條款,以高於市場價兩倍的價格向出租司機收費換車。

張北縣出租車司機侯先生:「車報廢了嘛,要把車收回去,然後高價再賣給司機,雙倍的價錢嘛,就是不願意嘛,以前的話,那車子六七萬、七八萬,現在就是雙倍了嘛。我們張北一共有三個出租車公司,每家公司合同都不一樣,罷工那家是,是有改變,剩下兩家都來是它原來的樣子。」

據了解,張北縣共有三百輛出租車分屬三家出租車公司。當地民眾透露,罷工的出租車停靠在城郊的南高速出口,場面壯觀。

張北縣民眾任先生:「罷工罷了有五、六天了吧,在城郊放著呢,一百多輛。」

當地出租車司機表示,大陸各地網約車、黑車盛行,而出租車司機每個月要交給公司高額的管理費,生存十分艱難,因此很多人轉業。

侯先生:「出租車特別不好賺,主要是縣城不大,車又多,有網約車然後有黑車,太多了,黑車都快比那個正規車多。」

記者20號致電張家口市交通運輸局和縣政府,雙方互相推諉,都說不了解。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