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俄媒籲移除列寧遺體「讓中共掏錢」

【新唐人2017年03月18日訊】俄國十月革命爆發100週年之際,俄羅斯國家電視臺呼籲:推倒莫斯科紅場的列寧墓,重新安葬列寧遺體,並稱,中國人喜歡列寧遺體,轉葬費讓中共掏錢。分析認為,說明俄國民眾對列寧這種殘暴的國家恐怖主義政策已被拋棄。但是不少中國人,卻被中共愚民的宣傳所欺騙。

俄國十月革命爆發100週年,海外俄羅斯東正教會為此在上個星期天發表聲明,呼籲從莫斯科紅場清除掉列寧遺體,下葬列寧。聲明說,列寧遺體是20世紀製造迫害和折磨的主要凶手的象徵。

俄羅斯「Lenta新聞社」13號報導,俄烏蘭烏德市政府正在研究當地市民的倡議,拆掉市中心重42噸的列寧頭像,換成佛像雕像。這份倡議已經得到數千名當地民眾簽署。

面對俄羅斯社會日益高漲的去共產黨化呼聲,俄羅斯共產黨仍反對移除列寧墓,藉口是中國的毛澤東墓也在天安門。還有俄羅斯專家表示,雖然多數俄羅斯人對列寧遺體已經不感興趣,但是中國人喜歡,中國遊客去紅場看列寧墓,這是當地的生財之道。

俄羅斯REN電視臺14號的報導說,既然中國人那麼喜歡列寧遺體,轉葬費可以讓中共掏錢。還有俄羅斯評論人士建議:最好的列寧遺體處理方法,就是送給中共。

大陸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說明在列寧的故鄉—俄羅斯,列寧已經被徹底的拋棄了,之所以被拋棄,關鍵在於列寧的真實歷史,真實的面目,已經為俄羅斯所了解,可是在中國大多數的民眾還不了解,還是被中共愚民的宣傳所欺騙。」

1924年列寧死去後,內臟被全部取出,進行防腐處理後展示。蘇聯解體,共產黨不再是執政黨以後,很多人對於這具木乃伊仍擺在紅場,並不斷耗費國家經費進行防腐非常反感。俄國社會一直有呼聲要求把列寧遷出紅場下葬。

朱欣欣:「移走這個列寧墓不僅僅是一個關於一個屍體的問題,最關鍵的表明一種歷史的態度,就是對列寧,這種殘暴的國家恐怖主義政策,這種專制的制度,進行一個徹底的決裂,這是俄羅斯的一個態度。」

但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認為,中國不僅遠遠沒有反思共產專制,還在倒退。

此前中共提議向德國特里爾市(Trier)贈送馬克思的雕像,引發當地爭議,有德媒稱之為「不祥之物」,許多專家學者認為,這將成為德國古城的「歷史污點」。中共還同意承擔大約三分之二的雕塑底座和安放費用,預計約為77.4萬元人民幣。

大陸網路作家荊楚:「我覺得現在信奉馬克思主義的這個共產黨,它已經窮途末路了,它可以說,在遭到全世界文明國家的唾棄和鄙視,你給特里爾市送馬克思塑像,那就是在德國宣揚暴力,宣揚血腥,宣揚蔑視人性。」

特里爾市議會13號表決通過接受中共贈送的馬克思雕像,但朱欣欣認為,即便如此,德國未必就像中共一樣對馬克思進行肯定。

朱欣欣:「其實把馬克思像放在那裏,也可以做為一個人們銘記馬克思的思想這種邪惡,給人類帶來的悲劇,做為一個反面的教材放在那裏,也未嘗不可。」

馬克思出生於1818年,早年是一名基督徒,但《馬克思與撒旦》一書揭露,他在青年時代加入撒旦教。而馬克思18歲時寫的劇本《奧蘭尼姆》也顯示:他與撒旦簽約,成為撒旦代言,讓全人類下地獄。馬克思和女僕有一個私生子,後來將私生子栽贓給了恩格斯。

而出生於1870年的列寧,信奉馬克思主義。1917年列寧發動了「10月革命」,推翻民選政府,殺掉沙皇全家,建立了蘇維埃政權,列寧還發動3年內戰,犧牲了數百萬人。1924年列寧死亡,以色列神經系統科學家團隊透過歷史文獻研究,認為列寧可能死於梅毒。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