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提出法案 支持汽車製造商直銷

【新唐人2017年03月18日訊】特斯拉自問世以來,以全新的設計理念衝擊著傳統汽車業,包括全電力驅動,全自動駕駛功能等。該公司的直銷方式也與眾不同。長期以來,特斯拉汽車公司一直在致力於在德州打破現有的車行經銷模式,推行面向消費者的直銷方式,並於近日在州參眾兩院提出支持直銷的新立法提案

州參議員豪爾和眾議員埃薩克於近日分別在參眾兩院提出立法案,旨在改變德州一直以來的通過車行等中間商的經銷模式,允許各汽車製造商可面向消費者直銷,包括特斯拉。

特斯拉汽車公司試圖通過旗下強大的高端零售店網絡,向潛在的消費者直接出售汽車。該公司在休斯頓設有業務,但是,德州現行法律卻不允許電動汽車製造商和消費者討論價格、提供試駕服務,甚至是通過公司網站給予消費者指導等。

2015年,該公司向德州議會提出的,避開中間商進行直銷的豁免法案遭遇失敗。此後,特斯拉並未放棄努力,並加大了遊說力度,並於近日得以再次提交新立法草案。

外界人士認為,特斯拉此舉會將在州議會遭遇更大阻力。在美國,德州是僅次於加州的第二大汽車銷售市場,長期以來,德州一直是車行經銷的模式,州長阿博特也是現有方式的支持者,他在2015年議會後曾說,德州的汽車銷售部門「工作得很好」,無意改變。

新唐人記者蔣茵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