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3月15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簡訊

國際貨幣基金(IMF)首席經濟學家,奧伯斯費爾德,川普政府的稅改計劃將使美元走強,他們正在研究,對其他國家產生的外溢效果;預期本週G20財金首長會議將討論。

1. 李嘉誠再買澳洲電力公司 投入1700億

分散英國脫歐風險,香港首富李嘉誠將砸下56億美元,約1,737億台幣,購買澳洲電力公司Duet Group,這將是繼去年被澳洲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卡關後,李嘉誠第二次將版圖擴張到澳洲基礎建設領域。

2. 與蘋果比美!谷歌1萬6千坪新總部

谷歌將在美國加州山景市,興建占地超過16000坪的新總部,建築計劃已經在3月7日的聽證會上獲得通過,工程預計將在4月動工,屋頂結構從空中鳥瞰就像花瓣一樣堆疊出不同層次;另外,蘋果佔地21萬坪的太空船新總部,即將在4月啟用,旗下1.2萬名員工將在半年內,陸續移到新總部上班。

3. 台電動車歐洲再下一城 Gogoro進軍柏林

台灣電動車品牌Gogoro,擴大進軍歐洲市場,將與德國博世集團(BOSCH)旗下子公司COUP,進一步合作,預計從今年4月起,在柏林投入1000台Gogoro Plus提供共享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