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外交風波 荷蘭駐土耳其使館加強警衛

【新唐人2017年03月12日訊】荷蘭駐土耳其大使館星期天早上仍然關閉,並加強警衛,這是由於旅居荷蘭的土耳其人一場集會引發了兩國外交風波

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荷蘭使館仍然在警方的封鎖當中,使館周圍加強了安全警戒。

事情起因是旅居荷蘭的土耳其人與當地警方在週六集會上爆發衝突。當時有上千人在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的土耳其領事館外集會,聲援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土耳其下個月將舉行公投擴大總統權力。

土耳其外長卡和家庭及社會政策部長想參加集會但被荷蘭當局拒絕入境,引發參加集會者的不滿,並與警方發生衝突。

荷蘭表示該囯不支持土耳其部長們在荷蘭舉行的公開政治活動。

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當天晚間稱同為北約成員國的荷蘭為「納粹殘餘」,並聲稱將對荷蘭的行爲採取最嚴厲的報復手段。兩國陷入外交糾紛,

安卡拉居民尤克森可:「我希望這一切不要發生,對我們的人民和國家都是件悲傷的事情,最好永遠不要發生,我們想要和平,不想要憎恨。」

土耳其外長表示「一段時間」內將不允許離開在外的荷蘭駐安卡拉大使回到使館。並封鎖了荷蘭駐安卡拉使館,和駐伊斯坦布爾的領事館。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