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日本週 日式禪園搬入紐約

【新唐人2017年03月09日訊】今天紐約再次迎來日本週活動,在中央車站帶入濃濃日本和風,下面一起隨記者到現場去看看。

一年一度的的日本週活動,今天再次回到紐約,不僅帶來了日本的美食、以及文化、更將日本傳統的景緻帶到了這裡。

這座傳統的日式禪園,仿造京都龍安寺的景致,打造自然寧靜的氛圍,給忙碌的紐約客一大片優雅的休息區。

首次參展的富士Fujifilm 公司,帶來快速沖洗照片的拍立得,還有數字相機的X系列,免費為遊人拍照留念。

富士膠片北美公司營銷經理原田晋吾:「這種拍立得相機,非常受年輕人的接受和喜愛。」

還有美麗別緻的日本手帕。

五老闆Ruri Kippenbrock:「這個叫Japanese Tenugui,Ten就是日語的手,ugui是wipe,對是手帕。你可以掛牆上當裝飾,或者包禮物,或當頭巾,都可以用。」

日本特色的秘方調味品dashi,也來參展,並提供品嚐。

想要體驗時速320公里的新幹線,這裡也可以。還有新幹線和地鐵模型在奔跑。

東日本旅客鐵道紐約分社執行董事倉橋宏彰:「現在日本,用中、英、韓等不同語言,顯示的地名增加了。日本的地名比較難懂難記,所以現在都用數字簡單化標注了。」

日本三大旅遊公司的其中兩家,也在展覽現身,提供各種精彩的觀光行程。

JTB 美國公司總經理関克久:「我們有特別多不同的行程,我們有7天的行程,只要$250就可以環遊日本,非常好的價格。」

日本HIS國際旅行社紐約分社Ross Reisman:「日本文化全球聞名,有一切有趣的事情,美食、文化、武士等,適合每個人。」

日本觀光局紐約事務所局長岩田賢:「我們問過美國人,他們只知道東京和京都。但真正的日本,如飲食,想體會地道風味,去當地才能真正體會到的那種味道和溫暖。」

去年日本觀光人數創兩項新高,美國遊客有1240萬,全球遊客達到2400萬,兩個數字都比上一年增長20%。隨著日圓兌美元貨幣的走低,未來或許也將由更多美國人出遊日本。

今年的紐約日本週活動,將從週三開始,一直持續到週五,在曼哈頓中央車站的范德比爾特廳(Vanderbilt Hall)舉行。

新唐人記者宇亭、宋昇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