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中共活摘器官記者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新唐人2017年03月02日訊】美國資深調查記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因為曝光中共國營醫院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工作,被提名角逐2017年諾貝爾和平獎

葛特曼去年夏天跟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和前加拿大國會議員大衛.喬高一起發布報告《血腥的活摘器官/大屠殺:更新版》。

新報告顯示,在過去15年,中國每年實施6萬到10萬例移植手術。這個數字比中共官方估計的要高出6到10倍。

中共一直否認有關它謀殺良心犯、摘取器官用於移植的指控。葛特曼相信,2016年的報告可以讓事情有一個大的變化。

他告訴大紀元:「在2016年,堤壩垮塌,劇情改變,突然之間,當我們在2017年醒來時,北京已經無可辯駁。」

葛特曼也是一名獲獎作家,他在2008年開始獨立調查中共政府主導的器官摘取行為。他採訪了一百多名中國的醫生、難民和執法人員。這個項目最初源自於葛特曼對中共迫害法輪功問題的興趣。他在2002年開始撰寫法輪功問題,那時是中共開始迫害法輪功的第三個年頭。

他的書籍《大屠殺》於2014年發表,收錄了那些了解或參與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駭人行為的醫生的講述。

葛特曼說,在採訪中共勞教所的倖存者以及安華.托蒂、柯文哲等醫生之後,他感到自己必須告訴世界一個故事。托蒂曾經在中國新疆擔任外科醫生,曾參與摘取死囚器官。現任台北市長的柯文哲曾幫助建立台灣的器官自願捐獻系統。

在《大屠殺》一書中,葛特曼詳細描述柯文哲去大陸,偶然發現病人移植的器官源自於法輪功良心犯。

「我必須做的事情就是說出他們的故事,保存,寫下,發表它。」葛特曼說:「我跟證人有一個不成文的契約,我履行了它。這是為什麼我可以睡得香甜,不是因為我被提名某個獎項。」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