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前局長:金正男之死是金正恩所為

【新唐人2017年02月28日訊】金正男遇刺案有了眉目。美國中情局(CIA)前局長布倫南日前表示,有充分證據顯示,金正恩是毒殺其長兄的幕後黑手。

美國中情局(CIA)前局長布倫南2月26日在接受採訪時說,馬來西亞的報告指金正男被VX神經毒劑殺害,又有8名朝鮮人涉案,顯示金正恩殺害其長兄以達成他的目的。

布倫南認為,這證明金正恩繼續以致命的手段來肅清異己,或鏟除他不同意的人。在過去幾年裡,金正恩一直在國內進行高壓統治,以最殘暴的方式殺死了不少人。

2月13日,金正男在馬來西亞被毒殺後,馬國警方拘捕4名嫌犯。包括一名越南籍女嫌犯段氏香和一名朝鮮男子,以及持印尼護照的25歲女嫌艾薩和她26歲的馬來西亞男友。

2月16日,韓媒消息稱,金正男是因繼承了巨額財產或其他秘密資金,招惹殺身之禍。

2月20日,韓國《中央日報》刊出對曾參與暗殺任務的朝鮮前女間諜袁正華的訪問,她認為,朝鮮可能為了掩飾罪行,而特意僱用外國女性暗殺金正男。

她深信下手的兩名女嫌犯受過訓練,才能成功地在極短時間內一擊斃命。她說,各地都有很多拿人錢財的職業殺手。朝鮮從不吝於給錢,像金正男這樣的目標,至少會支付100萬美元定金。

此前,韓媒曾指,金正恩被內定為接班人後,曾兩度派人刺殺移居海外的金正男,但均以失敗告終,並受到當時二號人物、姑父張成澤出面阻撓。

金正恩2011年掌權後,不少軍政高層被處決,2013年,張成澤也被金正恩處決,之後,金正男失去了朝鮮方面的資助,並受到人身威脅。

2012年10月,韓國檢方表示,一名落網的朝鮮間諜承認,2010年曾參與一項刺殺行動,目標是金正男,計劃是駕車撞死他。

(記者湯圓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