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奧斯卡人權獎頒發給709家屬

【新唐人2017年02月27日訊】709家屬金變玲的獲獎感言:

各位來賓,大家好:

感謝洛杉磯民主平臺將第四屆的奧斯卡人權獎頒發給709家屬

我作為709家屬的代表,今天來領獎,有朋友笑問:「你被其他家屬授權了嗎?」我笑答:「授權與沒授權的,都只能是我代領了,除了我,709還在押的律師們的家屬,以及他們的辯護律師們,從老到小,都被邊控,無人能來美國……」。江天勇是709案被關押的律師之一,作為江律師妻子的我,是唯一身在國外的709家屬。為了營救我們的丈夫,我與國內家屬協同對抗中國的司法腐敗,對抗司法不公。我們的丈夫是因為相同的人權理念走到一起,我們家屬是因為營救丈夫而形成具有共同人權理念的盟友。

我們家屬共同的經歷是,孩子不能正常上學,家人不能正常工作和生活,被國保警察跟蹤,騷擾和恐嚇等等是我們的家常便飯。是這些痛苦和艱難的經歷,逼迫我們家屬更深層次地認清善與惡,真與假,也對自己丈夫所從事的事業有了更多的認識和讚佩。

國內的家屬們經歷這一年半之久的709案,從廚房和梳妝臺,走向社會,做了許多過去她們不敢想的事:跟公安據理力爭,對著鏡頭訴說她們的遭遇,為親人遭遇的不公四處奔走呼籲……在這個過程中,她們從恐懼戰兢到豁出去無所畏懼,她們從對政府的盲聽盲信到開始質疑政府為何如此的為所欲為。

而且,在這一年裡,國內的家屬們做的另外一個重要的舉動是:不停留在自己的痛苦裡面,她們走出去,去關心體恤同遭這禍患的人。她們彼此關心,彼此扶持,彼此鼓勵打氣,一起抱頭痛哭過,也臨陣恐懼過,甚至彼此交代過身後事。她們有了覺悟,開始了行動,而且堅持著沒有停歇下來,並保持著樂觀積極的心態。

國內的709家屬們已經成長為有公民意識的中國居民,她們以女人的溫情和堅韌意志來對抗嚴酷的打壓運動,給中國公民社會帶來了極大的鼓舞和震撼。我們家屬也用這個獎向人權事業的前輩和自己仍被關押的親人致敬!我們所做的不求中國政府認同,但願在上帝和人的面前沒有虧欠的良心.僅此而已。

謝謝大家!謝謝你們的鼓勵和支持!

(責任編輯:陳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