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防空專家:嚴重霧霾影響近程武器

【新唐人2017年02月25日訊】大陸的霧霾影響日益凸顯,早前才有軍事專家在央視發出引起熱議的「霧霾是對美國激光武器最好防禦」言論。昨天,卻突然有防空專家就坦誠:霧霾不會影響國際主流防空武器,卻會使近程武器受到影響。

2月24日,大陸軍報突然刊登了一篇題為《霧霾對防空有影響嗎?》的文章。文章引述了大陸空軍地面防空專家、高級工程師趙國慶的話,據他表示:霧霾並不會影響目前國際主流的防空武器,但不排除會影響近程武器的性能。

趙國慶表示:目前國際主流的防空武器大多採用雷達探測制導技術,可以有效規避各種氣象干擾,因此嚴重霧霾不會對這些設備產生影響。

他同時承認:嚴重的霧霾會對近程武器中大量的光電探測和制導設備產生影響,壓縮其探測跟蹤距離,可能導致其不能及時發現和鎖定目標。

據他介紹,未來使用無人機進行空中監視和進入霧霾區作戰將更加有效。

(記者潔琳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大陆专家:严重雾霾影响防空近程武器(网络图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