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瑞典被炒作 川普再批媒體虛假報導

【新唐人2017年02月21日訊】在經歷了前一段時間媒體在瑞典難民問題上的一番熱炒之後,週一,總統川普再次發出推文,批評媒體的虛假報導和炒作。

川普週六在佛羅里達的集會上提到歐洲的一系列恐怖襲擊時,出人意料的提到了瑞典。

美國總統川普:「看看昨晚的瑞典發生了什麼。瑞典!誰能相信,是瑞典。」

這段話立刻在社交媒體引發熱議,而且還招致瑞典政府不滿。川普週日已經作出澄清,他是指福克斯新聞17日晚間播出的一篇探討瑞典接收大量難民後出現社會犯罪問題的報道。

不過一些主流媒體抓住這個話題不斷放大炒作,週一,川普索性在推特上直接揭露媒體的虛假報道。「給公衆一個喘息之機—-製造假新聞的媒體極力想說的是,瑞典大規模接收移民的成效不錯。不是的!」

就在上週四,川普在他的任後首個記者會上,痛批一些主流媒體報導假新聞愚弄美國民眾。副總統彭斯今天出席北約會談時,也再次強調他與川普總統一向支持媒體的自由和獨立,但不能容忍虛假新聞。

美國副總統彭斯:「事實上,我們的川普總統擁有獨一無二的能力,直接和美國人民對話。當媒體進行錯誤報導時,我可以保證川普總統會直接跟美國人民對話來提供事實真相。」

不過,週一是美國的總統日,在批評媒體虛假報道的同時,川普仍不忘在推特上慶祝這一聯邦假日,祝大家「總統日快樂!願美國再次強大。」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