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快評】主導刺殺金正男另有其人?

【新唐人2017年02月21日電】朝鮮2月12日試射導彈。但13日金正男在馬來西亞機場被毒殺這件事立刻蓋過了導彈試射。毒殺金正男的主凶究竟是誰?幾乎所有分析都指向朝鮮獨裁者,金正男的同父異母弟弟金正恩。這當然有表面的合理性。但我認為,事情沒那麼簡單,裡面還有更深的內幕,下面我們分析一下。

首先,說金正恩是主導殺害金正男的背後凶手當然有一些表面理由。一個是:金正恩從沒接班前、到接班後,多次派人暗殺金正男,而且從未放棄過這種企圖,也就是說,不管金正男對政治有沒有興趣,在金正恩看來,金正男的存在就是威脅,就是心腹大患;另一個是:從馬來西亞警方破案的進展看,已公佈的11名嫌犯中有6名為朝鮮籍。一名被抓捕的嫌犯是朝鮮偵察總局的特務,是化學博士,已經在馬國呆了一年;這些嫌犯據說早就在謀劃這次暗殺;而且,中共商務部在金正男遇害後,突然暫停進口朝鮮煤炭一年。由於煤炭出口佔朝鮮外貿近一半,這一嚴厲制裁措施也指向暗殺金正男的主謀是金正恩當局。從種種表面跡象看,金正恩確實與殺害金正男脫不開干係。

但是,我覺得,這裡有一個沒有給予充分注意、又有非常重要的細節:長期以來金正男實際上是受到中共有關部門的暗中保護的,而這次金正男身邊沒有任何保鏢。對一個長期預謀的暗殺計劃,這絕非偶然。金正恩的特工屢屢不能得手,實際上一是因為在中國領土上不易下手;二是因為如果有安保在旁,暗殺比較困難。從這次日媒播放的暗殺電視片段和警方的報告來看,儘管共有11人涉案,分工有序,長期潛伏,但如果刺殺現場有保安在,兩個女殺手很難得手。而且,殺手似乎掌握金正男的旅行計劃。越南籍女殺手2月4日入境,2月23日班機離境,2月13日刺殺金正男正好夾在中間。很可能有內線報信。非常蹊蹺的是,據報導,以往金正男往來馬來西亞,都有隨身保鏢,但這次身邊一個人也沒有。有種說法:兩保鏢提前回國了。不管是提前回國了,還是這次沒帶保鏢,金正恩刺殺金正男、要他死是常量,是不變的,而保鏢缺席是變數和特殊原因,留出安保空擋,殺手才能暗殺成功。這才是毒殺事件的關鍵所在。

如果這個推理結論成立,那麼現在問題就歸結於:誰下令撤掉或支開了金正男身邊的安保,誰就最可能是真凶。我的分析是:中共江派殘餘最可能是撤掉或支開了金正男身邊安保的人,最可能是借刀殺人的真凶。具體判斷的理由如下:

從歷史和現實看,北朝鮮是長久以來江派布下的棋子,金正恩只是一個傀儡。江派核心人物周永康、曾慶紅、李長春、劉雲山等與金家父子一直關係密切,一直在收買、操控朝鮮。以前我們分析,牡丹峰樂團事件就是江派劉雲山設局抹黑習,而習成功破局。而習近平上臺後與金正恩漸行漸遠,拉開距離。從這點看,江派操縱金正恩干的可能性很大。

金正恩的暗殺手段與中共歷史上殺人暴行、以及江派這幾年對習近平、王岐山和以前的胡錦濤使用的暗殺手段一脈相承。

習近平陣營實際上是厭惡和反對朝鮮這種封建王朝的世襲獨裁專制。因此,我判斷,習並無意圖要扶植金正男代替金正恩。習對拋棄朝鮮有一個過程。但現在不會容忍金正恩去暗殺金正男。

從整體上看,習近平對江派是處於壓倒性優勢。但在公安、國安、司法、軍警等具體部門,包括對金正男的安保的操作和管控,仍可能有江派成員混跡其中,因此很可能就此動手腳。

對習近平來說,當務之急是清理江派。當然,甩掉朝鮮這個包袱遲早要做的,但這是第二步的事,目前朝鮮半島不能亂。而江派與搞亂香港一樣,要搞亂朝鮮半島,包括用暗殺來金正男使習近平捲入朝鮮內亂,轉移習清理江派的重心,企圖逃避清算,能夠苟延殘喘。

因此,從以上這幾點來看,很可能是江派人馬撤掉或支開了金正男安保,借金正恩之手殺了金正男。從這個意義上說,中共江派才是刺殺金正男的主凶。

責任編輯:天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