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特警戒備如臨大敵 金韓松疑現身大馬赴醫院認屍(視頻)

【新唐人2017年02月21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長兄金正男在馬來西亞暴斃,金正男的長子金韓松被認為2月20日抵達吉隆坡認領屍體。當晚,媒體在機場拍到疑似金韓松的口罩男,21日凌晨醫院太平間前則出現大批警察戒備。

金正男在馬來西亞被疑似朝鮮特工僱用的兩名女子施毒後死亡,金正男被認為僑居在澳門的長子金韓松(Kim Han-sol,也譯作金漢率、金漢秀),2月20日(週一)被傳乘坐亞航AK8321班機,從澳門飛往金正男被下毒的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飛機於7點33分抵達目的地。

然而從6點30分開始就守候在機場到達大廳的大批媒體記者,到晚上9點35分都未拍到金韓松的身影,有消息透露,金韓松飛抵吉隆坡後,由馬來西亞警方用警車,從機場秘密通道接走。

現場有媒體拍到一名戴著黑色棒球帽、黑框眼鏡、黑色口罩的男子,從外形和佩戴的眼鏡來看,與金韓松很相似。不過,沒有消息能夠證實,他就是金韓松。


2月20日晚,一名口罩男現身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被懷疑是金正男的長子:金韓松。(中國報網頁截圖)

50名特警、便衣鎮守太平間 金韓松被認為抵達醫院

2月21日(週二)凌晨1點19分,金正男遺體存放的吉隆坡中央醫院太平間外,突然抵達超過30名便衣警察,之後再有20名左右特遣隊警察(STAFOC)抵達現場。配合警方,醫院也排除超過10名輔警維持秩序。

凌晨2點10分前後,醫院所在的金馬警區主任蘇克里助理總監,以及警方刑事調查主任古馬蘭副警監,出現在醫院外。兩人在回答媒體提問時,只說:「接獲情報,有3名可疑人士出現在醫院範圍。」不過現場媒體記者認為這並不是真話。


金韓松曬自己與女友的合影。(臉書)

試圖進入醫院拍攝 韓國KBS電視台攝影師被捕

現場大批媒體記者匯聚,在警察的驅趕中,記者們擁堵在馬路中央,險些被躲閃不及的來往車輛撞上。

期間,一名韓國KBS電視台的男性攝影師,疑似企圖從後門潛入太平間,被馬來西亞警方帶走問話。這名攝影師的同事則被警方驅趕出醫院之外。

KBS發言人隨後抵達,與警方交涉後,向現場其他媒體記者表示,攝影師因為沒有帶記者證及護照,才被問話。該發言人表示,已經向警方提供相關證件,相信這位攝影師很快會被釋放。


金韓松。(視頻截圖)

大馬警方確認 金正男家人2週內抵馬驗DNA

馬來西亞警方在2月19日(週日)的記者會上表示,死者金正男的家屬,將在兩週內抵達馬來西亞,提供DNA樣本,確認金正男身份,並安排後續事宜。

金正男是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日的長子、現任領導人金正恩的同父異母長兄,1971年5月10日出生在平壤。2017年2月13日,他在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被兩名女子施毒後,前往醫院途中死亡。

金韓松1995年6月16日出生在平壤,很小就隨父母在中國生活,16歲就讀聯合世界書院莫斯塔爾分校(United World College in Mostar),2013年轉往法國,就讀巴黎政治學院(Sciences Po)勒阿弗爾(Le Havre)校區,之後返回巴黎校區完成學業,並在2016年夏天畢業離開法國。

金韓松被認為從此生活在澳門和北京兩地。

相關視頻:2月21日凌晨,保存李正男遺體的吉隆坡中央醫院太平間外熙熙攘攘

相關視頻:金韓松2012年接受芬蘭媒體採訪


金正日長子金正男2月13日使用化名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遇刺後身亡。(JoongAng Sunday/AFP/Getty Images)


1981年,金正男(前右)與父親金正日(前左)及姨媽及表哥、表姐合影。(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