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建國:熱議金正男死 顯人心向背

13日上午朝鮮金王朝「皇兄」金正男在馬來西亞神秘猝死,瞬間引爆全球媒體,中國網輿更似打了雞血般興奮起來。有詳介金正男歷史的,有曝光金家兄弟之爭內幕的,有遍數歷史分析殘酷宮斗學的,有追蹤現場蛛絲馬跡做種種猜測的。海量分析矛頭指向「暗殺」,暗殺者也一致指向其弟。

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倒是這種熱鬧事從不拉下,15日發評論員單仁平文,題為《金正男猝死引海量猜測芻議》。芻議什麼呢?當然不能讓小兄弟認領此案,也不能歌頌暗殺,只好反覆講「金正男是在吉隆玻機場突感不適……不治身亡」「因病而亡」,說是暗殺的訊息源「比較模糊」。講「金正男猝死事件尚未正式定性,但是國際輿論場大量猜測的鋒芒已經指向平壤,這讓平壤的聲譽已經受到損害。」單先生希望平壤「站出來發聲」「以正視聽」。

金正男猝死案馬來西亞警方還未出正式結論,朝官方鐵定不會認領,這有可能成永遠爭議的迷案。但我注意的是環報態度與中國網民一邊倒態度的巨大反差,其愛憎竟如此分明。中國民間是對鄰居金家厭惡透了,為什麼?還不是看見金想起毛,想起自家的霸道總裁。而環報及其東家雖視小兄弟為負資產,摔不掉的包袱,但打斷骨頭連著筋,畢竟是當年花血本保下的,現在共同反美的,有共同價值觀的共產黨兄弟。案件結論待定,但人心向背已分出勝負,失人心者失天下,金小胖與西北大哥怎麼也丟分。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