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罕評李克強拍桌:至少不像我摔杯掛斷電話

【新唐人2017年02月17日訊】日前,港媒披露今年新年期間,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罕見對李克強「拍桌子」的事件做出評價稱,「至少不像我摔杯掛斷電話這麼火爆」。分析認為,王岐山是暗指江派利益集團給中國的經濟造成了重大傷害,李克強勢必要拍桌子、發脾氣。

港媒動向雜誌2月號披露,今年新年期間,為確保中共十九大順利召開,王岐山拜訪了中共中央黨校、中宣部、中組部、政法委等部門。期間,他有意識地指出,傳李克強去留、連任、調任的各自消息是中共黨內不正常外傳的,中央已決定留任李克強為新屆國務院總理。

王岐山表示:李克強四年的工作很不容易,壓力、負荷極大,內部有埋怨李克強的脾氣變了,但至少脾氣比我要好的多,職務不作為不要批評嗎?拍桌子責令檢查不對嗎?至少不像我要摔杯子,掛斷電話這麼火爆。

王岐山稱,內部有人對李克強總理批評是以偏概全,主次不分,要李克強承擔「過失」、「挫折」,李克強在中共政治局常委會上、政治局會上、國務院常務會上都很鄭重表態過隨時讓賢、能上能下當配角。

港媒《動向》12月號報導,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11月28日至12月6日9天內中共會議上反覆強調,目前的金融狀況是近五年來最嚴峻、最棘手、最複雜的壓力和挑戰,金融危機即將到來,而這些壓力、挑戰主要來自中共內部上層,危機也是人為造成的。

李克強稱中共中央去年11月中旬才掌握了有關巨額資金以海外投資名義非法外流,規模性虛假對外投資等違法「走資」情況。李克強在會議上痛批發改委、商務部、人民銀行、銀監委、國資委、外匯管理局六個部委局亂作為、拆牆腳。

香港媒體稱,2016年1至9月,大陸資金非正常流失高達21,400億元,國有商業銀行、地方開發銀行的不良資產上升至2.9%-3.8%,李克強在去年10月29號中共國務院高層會議上痛斥「兩麵人」,並稱「內鬼就在會議室」。

對此,海外媒體分析稱,江派高官們的子女、親戚很多都是大財團的掌控人,如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就曾是中信證券的董事,這些權貴們使大量的資金外逃,他們正是國務院和央行裡面的內鬼。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