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大擬融資10億 提升全美排名

【新唐人2017年02月16日訊】休斯頓大學校長近日宣布計劃籌款10億美元,全面提升學院形象,爭取躋身美國大學精英行列。請看報導。

休斯頓大學建於1927年,擁有4萬多名學生,是德州第三大綜合教育高等學府。全美及公立大學排名介於100至200名之間(《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2017大學排名,全美:194,公立:103)。現任校長Renu Khator發起的10億美元募款為建校以來最大規模,過去5年間已成功籌得6億。

Khator期待利用捐款提升休大的學術和體育地位,除了改善校園設施,還將支援更多獎學金和學術項目。全國排名向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美:56,公立:18)及德州農工大學(全美:74,公立:27)看齊。

Khator希望休大成為學術權威機構「美國大學協會」(Association ofAmerican Universities)的精英成員。該協會擁有極高的會員標準,是衡量一所大學學術質量的有力證據。目前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德州農工大學,以及休斯頓的Rice大學均已躋身會員之列。

體育方面,休大橄欖球隊加入Power 5體育聯盟,透過與全美優秀校隊的賽事,獲得更多媒體曝光機會。休大董事會主席Tilman Fertitta也於2016年捐贈2千萬美元改建校內籃球體育館。

校方認為隨著聯邦研究基金減少,德州財政預算緊縮,籌款活動亦可幫助學校獲得更多獨立資金來源。

新唐人記者余欣然德州休斯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