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可嘉!湖南女大學生為老祖母拍寫真

【新唐人2017年02月14日訊】在中國新年期間,湖南一位大四女生,為自己80歲的祖母拍攝的一套寫真集在網上走紅,網民紛紛讚賞其孝心可嘉。

據陸媒報導,今年過年的時候,湖南科技學院電子與信息工程學院的大四女生李慧,利用寒假休息的時間,為自己年近八旬的祖母拍攝了一套《重返十七歲》的寫真集。

李慧在接受陸媒採訪時說:「我從小就和奶奶一起生活,與奶奶有著非常深厚的感情。」我在慢慢長大,而奶奶卻漸漸變老。有時候想想,這輩子和奶奶相見的次數,也許掰著手指都可以數出來,心裏感覺很害怕。我想永遠留下這些美好,于是就萌生了這樣一個想法,給奶奶拍攝一組美美的照片。

李慧回憶,祖母是一名普通的農村婦女,一輩子在老家務農,一輩子沒有穿過潮流的服飾,連照片都拍得很少,也幾乎沒有出過遠門。「記憶中奶奶做的飯沒有太多的花樣,但那透過舌尖溫暖至心底的享受誰也給不了,奶奶總是把最好的留給我們。現在奶奶年紀大了,但依舊很美很慈祥,我想永遠留下這些美好。


《永遠17歲》中祖母撫琴。(李慧博客)

李慧介紹,經過考慮,她最終決定採用時下年輕人追捧的寫真的方式,來給祖母留下美好的記憶。她給奶奶化上精緻的妝容,穿上潮流的服裝,而從服裝道具,到攝影、後期剪輯,都是由她一手獨立完成的。


李慧與祖母。(李慧博客)

照片集起名《重返十七歲》,呈現甜美風格。78歲的祖母被包裝成青春時尚的少女形象:戴著羊絨小帽,身著長款呢子大衣,還帶著墨鏡。照片中,祖母或手持書本沉思,或低頭沉思。也有的照片上,老人微笑撫琴,充滿文藝氣息。

「雖然臉上眼角皺紋仍然有著明顯歲月的痕跡,但奶奶燦爛的笑容是對青春最好的註腳。」李慧說。

《重返十七歲》完成後,產生了熱烈的反響。網友在轉發這組「最潮奶奶」的圖片的同時,紛紛為李慧的孝心點讚,有網友留言:「這是我見過送給奶奶最美的禮物!」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