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三線經典攝影展 訴說往日客家風情

【新唐人2017年02月09日訊】台三線公路攝影展日前(16)在桃園展出,跨越不同年代、產業、地域的客家文化,運用文學與影像作品,以旅程的概念出發,呈現台三線客家文化發展脈絡與歷史記憶。

一張張老照片,背景是物資缺乏的年代,客家籍攝影家所記錄下來的珍貴畫面。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相片)保存我們以前客家人生活的,一個美學,讓我們所有的朋友來了解來體驗,進一步來到台三線,來體驗客家生活之美。」

貫穿台灣南北的台三線,俗稱內山公路,北起台北市 行政院,沿途經過桃園、新竹、苗栗到台中一帶的客家庄,透過客籍攝影家及文學家的作品,帶領民眾認識客家風情。

桃園市長鄭文燦:「我想今天攝影展,也可以讓大家對於我們的客家的人文風情更了解,不管是經濟活動、文化活動、社會活動,以至於我們所生活的區域。」

攝影策展人沈昭良:「透過一個混合編輯的形式的方式,然後結合一個旅程的概念,結合了客籍文學家的作品,讓這樣的一個展覽,是在一個旅程的過程當中,欣賞的這樣的一個樣態。」

展覽期間,參展的攝影家將分享拍攝心得與客家文化解說,並舉辦客庄文化攝影活動,民眾可以實際動手拍攝,創作屬於自己的台三線人文風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