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許學校家長盼資金支持 致信立法機構

【新唐人2017年02月09日訊】近日,德州特許學校的五千名家長寫信給德州立法機構,呼籲對特許學校的關注。二月八日,其中的部分休斯頓家長在KIPP Explore Academy學校集會,表達了他們的訴求。主辦方表示,特許學校也是公立學校,現在共有二十五萬名學生免費就讀特許學校,另外還有十四萬一千名學生在排隊等候,希望德州立法機構予以支持。請看報導。

2月8日上午,幾十名家長齊聚一起,呼籲關注特許學校

德州為包括特許學校在內的公立學校撥付運營經費,每名學生6,329美元,在設施經費上,為傳統公立學校的每名學生撥款800美元,而特許學校沒有直接撥款。

特許學校KIPP Explore Academy聯合創始人Mike Feinberg:「這一千美元的空檔,是因為特許學校缺乏設備經費,而區域內別的學校都有。當拿到運營經費,我們要先拿出一千美元來支付教學樓,而區域內別的學校有設備經費,所以他們的運營經費直接用在教室內的學生身上。我們只是想要同等的資金。」

特許學校收費與傳統公立學校一樣,但教育質量相對較高,在錄取學生時不劃分學區,較受家長歡迎。

特許學校家長Shareca Vallaire:「Harmony學校在我們家庭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從2006年我女兒讀四年級的時候開始,在那兒(特許學校)她加入了一個俱樂部,從而發揮、培養了她的藝術天賦,成為了一名時尚設計師,在十四歲的時候,她開辦了自己的企業。她十歲的弟弟,也自姐姐之後進入了Harmony學校,現在也成為一名男士配飾設計師了。」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