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信攻擊準司法部長 議員沃倫被禁發言

【新唐人2017年02月08日訊】週二,美國參議院就司法部長塞辛斯的提名進行辯論。民主黨議員沃倫違反議事規則,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啟動議會條例,阻止其繼續發言。

麻州民主黨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在辯論期間,宣讀人權鬥士馬丁·路德金夫人的一封信函,間接批評司法部長提名人、現任阿拉巴馬州議員塞辛斯。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提醒沃倫違反議事規則。兩次提醒後,麥康奈爾呼籲啟動第19號條例,阻止其發言。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主席已經警告過參議員,她對來自阿拉巴馬州的同事有攻擊動機和行為,我呼籲議員啟動第19號條例。」

參議院議事規則第19號條例規定,參議員不能在辯論時,以任何文字的形式,直接或間接攻擊其他參議員。

兩黨議員對沃倫的發言持有不同意見,共和黨議員呼籲同僚互相尊重,謹言慎行。

猶他州議員Orrin Hatch:「我憎恨對同僚議員的不斷誹謗。即便她說的都是真的,這也不是正確的做法。」

有媒體稱,參議院此舉給美國人上了一堂公民課,表達意見的同時也要尊重他人,這是美國的民主精神所在。

參議院當天就塞辛斯提名進行了程序性投票,結果以52比47通過。參議院預計週三對塞辛斯提名最後表決。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