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變胖別禁食 如何正確減重養生?

【新唐人2017年02月04日訊】中國新年期間親友相聚大吃大喝後,一些三高患者出現身體不適,也有不少人發現自己的體重增長。如何正確減重與養生保健,一起來聽家庭科醫師何昭誼的分享。

中國人過年常吃大魚大肉,但這並不利於養生,尤其是三高患者與老年人,攝取海鮮不能過量。

家庭科醫師何昭誼:「膽固醇會飆高,長久下來會有心臟疾病。紅肉會導致大腸癌的機率提升,肉類吃太多會導致便秘。」

他建議民眾應少油烹煮、遠離肥肉,三高患者更要忌口,少鹽、少糖,並隨時注意自身的血壓與血糖。

家庭科醫師何昭誼:「血壓太高的話就是會中風,血糖太高就是會昏厥過去,或是一些嘔吐的行為。太鹹的東西盡量不要碰,鹽分會導致血壓有點提升、過高。」

醫師也提醒,不要小看零食、飲料以致攝取過多熱量,其中的糖、鹽和防腐劑,對身體也不好。

家庭科醫師何昭誼:「糖分就是少吃,盡量可以就不要吃。」「酒其實有很多空的卡路里,其實對身體沒有幫助,太多會囤積、增胖、膽固醇什麼都會高。」

如果發現自己變胖,醫師建議大家要少吃多動,不要忽略正餐而是少量多餐。

家庭科醫師何昭誼:「要是你不吃的話,你身體會說,什麼今天沒有食物,我們要不要囤積或消化慢一點,你不吃東西對身體不好。」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