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禽流感遼寧新增2人感染 湖北山東增3人

【新唐人2017年01月31日訊】1月30日,遼寧省衞計委通報,遼寧省新增2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另外,湖北省衞計委日前也通報感染H7N9流感病例新增2人,山東省衞計委通報增1人。

據遼寧省衞計委介紹,2名H7N9感染患者分別來自瀋陽市康平縣和朝陽市下轄的北票市。

另外,1月25日,湖北省衞計委通報,確診2名H7N9患者,分別是黃岡市黃梅縣1名65歲男子,以及漢川市劉家隔鎮1名78歲女子,2人病情危重。

另據山東省衞計委通報,青島市黃島區1名59歲男子也是1月25日確診感染H7N9,是山東省第3宗人類感染H7N9個案。

據報導,大陸目前已進入甲型禽流感H7N9的高峰期,人類感染H7N9和發病風險正在持續增加。

台衛生疾管署指出,一般民眾為避免感染禽流感病毒,應做到如下幾點:

1.用肥皂勤洗手,不亂摸口鼻及眼睛。

2. 避免接觸禽鳥及其分泌物,若不慎接觸, 應馬上以肥皂澈底清潔雙手。

3.禽肉及蛋類澈底煮熟,就沒有感染禽流感的危險。

4.料理生鮮禽畜肉品及蛋類後立即洗手,刀具、砧板也要澈底清洗後才能再度使用。

5.不要購買或飼養來源不明或走私的禽鳥。

6.非必要或無防護下,避免到生禽宰殺處所及養禽場。

7.平時應養成良好個人衛生習慣、注意飲食均衡、適當運動及休息,維護身體健康。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