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前華裔學委遇害 凶手是其前僱員

【新唐人2017年01月31日訊】一個多星期前,硅谷庫伯蒂諾市前華裔學區委員隋景祿,離奇失蹤。1月30日,聖塔克拉拉縣警方正式通報,已經尋獲隋景祿的屍體、並逮捕了凶手,凶嫌曾在隋景祿的公司工作,其犯罪動機,還在調查之中。

聖塔克拉拉縣警方表示,殺害隋景祿的白人嫌犯Christopher Ellebracht本月22號被杜萊爾縣(Tulare County)警方逮捕。

聖塔克拉拉縣警官Julian Quinonez:「1月22日,嫌犯因另外一起案件被維沙利亞警局逮捕,當時他在一家快餐店用刀威脅人。當時他身上還帶著遇害人的錢包。」

通過一系列線索,警方最終於25號在杜萊爾縣的一處墓地發現了隋景祿的屍體,經驗屍證實他是被人勒死的;監控錄像顯示,此前嫌犯曾試圖通過自動取款機從他的銀行帳戶取出1萬美金,並在家得寶超市購買鐵鍬。警方表示,嫌犯曾在隋景祿的公司做過兩年的勤雜工。

隋景祿兒子隋惠聖:「我們非常震驚和悲痛,我父親的一生竟然以此悲劇收尾。」

現年70歲的隋景祿是台灣僑胞,曾擔任學區委員,也是庫伯蒂諾市首位華裔民選官員,經營著一家房地產公司。本月17號晚間,隋景祿失蹤,他的家人18號向警方報案。

聖塔克拉拉縣警長Laurie Smith:「這是一起對社區領袖既冷酷又冷血的謀殺,我與全社區一道向遇害者家人表示哀悼。」

隋景祿兒子隋惠聖:「我們想像不到,像我父親這樣樂善好施的人竟然發生這樣的事故。」

庫伯蒂諾市長Savita Vaidhyanathan:「我們失去了一位受人熱愛的居民和社區領袖。他曾致力於將我們的家園和城市建設的更好。」

30號當天下午,嫌犯Ellebracht被聖塔克拉拉縣高等法院傳訊,他被控謀殺等三項重罪。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林驍然硅谷庫伯蒂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