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氣門未終結 德國調查大衆前CEO文德恩

【新唐人2017年01月27日訊】德國檢察官週五表示,正在對大衆汽車公司前CEO文德恩進行調查,查證他是否對大衆汽車的尾氣作弊行爲早就知情。

這已經是德國檢方第二次對大衆前CEO文德恩進行調查。德國布倫瑞克地區高級檢察官稱,已經有27人在大衆尾氣作弊案中受到欺詐指控,其中包括文德恩。

布倫瑞克高級檢察官Klaus Ziehe:「受到指控的人包括前主席文德恩教授,有線索表明,他可能早就知道了尾氣作弊行爲和作弊軟件,比他在公開聲明中說的時間更早。」

2015年9月,大衆汽車尾氣排放數據作假的醜聞曝光。大衆表示,公司執行董事會當年8月第一次得知存在尾氣作弊一事,並隨即向美國當局報告了欺詐行爲。

就在上週,文德恩仍然在德國議會聽證上,拒絕回答自己第一次得知尾氣作弊行爲是什麼時間,堅稱絕不比大衆官方聲明中指出的時間更早。

但德國檢察官顯然對文德恩的說法存在懷疑,因此再次啓動調查,查證真相。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