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加固拿獎金 免費申請只到二月底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訊】加州地震頻繁,除了鼓勵民眾購買地震保險,2011年加州推出了房屋加固地震支架和螺栓計劃(EBB),屋主從今天(1月25日)開始可以免費申請,完成地震加固的屋主,還有機會獲得三千美元的獎勵。

許多老舊住宅第一層下方的爬行空間周圍的矮木框支撐牆,若以支架和螺栓進行加固,在地震發生時,能防止房屋滑動和坍塌。

加州第46選區州眾議員Adrin Nazarian:「去年開始,我的選區有68位屋主提出申請並參與這項計畫,佔州政府基金約18萬8千美元。」

來自承包商的標準加固作業通常要價在三千至七千美元之間,實際金額取決於房屋大小、地點、材料數量等,若屋主決定自己動手DIY,可以節省至少四千美元。

EBB計畫執行主任Janiele Maffei:「我們有屋主花費幾萬美元,重新建造地基。」

相較於2016年,本年度可以申請加固獎勵的區域面積約增加了31%,總獎勵名額也從1600戶增加到2000戶。

民眾可以上網了解是否符合申請EBB資助的條件,或選擇接受過聯邦救災署訓練的承包商:EarthquakeBraceBolt.com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